2008年8月31日

[諾特] 北之邊疆.四鄉五島(10):有緣再見.馬祖


北竿航空站。


當所有的景點都看過之後,我們再度回到塘岐村,準備要和馬祖道別。不過搞笑的事發生了,班機停飛。於是我遇到了生平第一次滯留機場。這一切來的太快,就像當時決定來馬祖一樣,都是一瞬間的事。所以我當下沒有太多的情緒,只是看到許多遊客在機場呆滯覺得很神奇。這不枉是一種獨特的經驗。


後來我聽說馬祖常常搞不飛,聽說在霧季的時候更慘。櫃台的航空小姐把我叫到後台,退了一些錢,並且嚴肅的告誡我:「航班延誤沒有在賠的。」我笑一笑,然後攤一攤手。那麼也只好既來之則安之囉。


順帶一提,先前我不是說馬祖地區很愛分單雙嗎?在北竿塘岐村的街道上,雖然兩側都畫滿停車格,但是似乎就是有點奇怪。恩沒錯,街道有分單月停車和雙月停車。像這個月是雙月,所以左側的單月就不能停車。這樣一來,街道可以一直維持三線。很神奇吧,這也是一種鄉鎮特色囉。



北竿街上一景。



地上噴上「單月停車」字樣。


隔天,天氣轉好,我也順利搭乘飛機抵達松山機場。這幾天下來,在馬祖對我來說還是像作夢一般。但和一般的作夢有些差別,更真實了,簡單來說,是更有架構且趨於完整的一個夢。因為,不再完全只是想像。



北竿公車站。

--

本文為「北之邊疆.四鄉五島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070809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