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0日

[小札] 八月十日,太平濕漉、太平詩路。


突然的太平山。


上太平山,一切事出突然。事實上是這樣的,因為阿姨家排了好久的隊終於排到太平山莊的住宿權。不過八人房實在是太大,阿姨家又只有三人能前往。因此就找我們去啦。


一路舟車,登太平。過了檢查站,來到了以為會是寧靜如同他的名--太平山。結果才不呢!一路上目光所及,全都是人。因為時間也到了中午,我家阿嬤就拿出他的備用食材要我們吃。噢,但是我真的不餓,反倒是拿起相機開始亂拍。



所謂的人山人海就是這樣吧。


午膳(= =?)用畢,隨後直奔翠峰湖。神奇的是,這裡也有鐵馬客。雖然看起來很像天氣很好,但是才不呢!一路上目光所及,全都是霧。小時候我有印象我走到翠峰湖畔邊,那是一方很美麗的湖。今天,她引出了霧,告訴我,她依舊朦朧美麗。未料在感慨之際,剎時,天空一時滂沱。因此也沒久待,便起身回程。



鐵馬客。



翠峰湖,朦朧美麗。



觀日亭、翠峰山莊。不過指標終焉是指標,我一步都沒踏上。


快閃翠峰湖之後,我們回到太平山莊。一群旅客很無聊的登上了雲海咖啡館,然後在這裡點了幾杯阿薩姆奶茶。



拍照、林間鐵道。



對話。


既然沒有火車可以乘坐,那到處去走走吧。進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入口,以詩引路,以林引呼。李潼這位作家我很熟悉,我拜讀過他的寫的《少年噶瑪蘭》,而這本書也是少數幾本內容我仍舊鮮明的小說。他也是一位作詞家,鄭怡所吟唱的《月琴》也是他寫詞的。而在這條步道上,幾乎都刻有他的詩詞。繞了一圈之後,我們就在一個廣場前聊天加跑跳,整個就是一副外地旅客樣。



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入口。



你必須低頭,這是你對這片原始林的尊敬和敬畏。



那些山阿,雲阿。故事怎麼說都說不完。


明天還要早起呢,雖然房間真的濕氣很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