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7日

[諾特] 北之邊疆.四鄉五島(03):南竿/搭錯車插曲


清水村。


從莒光回到南竿之後,我在福澳港安檢所蓋下了南竿章。由於akuei和我都累了,所以決定拿出悠遊卡~搭公車!不要感到意外,在台北捷運使用的悠遊卡,是可以在馬祖使用的。正確來說,馬祖的公車是可以使用這項電子票證,不過超好笑的是我們做了一項笨事,那就是搭錯車(我們坐到往馬祖村)。但好在馬祖的公車是環狀的,反正頂多坐回來,還好啦,所以沿路看到一堆阿兵哥上車下車,然後我們就是死都不下車,囧。


果不其然到了馬祖村之後,車又一路往東邊開,然後一路開到有小七的地方。「有小七耶,是不是要下車阿。」然後我們急忙下車,雖然這裡有小七,但是很抱歉這裡是清水村,不是山隴,於是我們幹了第二件笨事:我們下錯站。


當然這樣說可能大家搞不大清楚是發生怎麼一回事。我打個比喻好了。首先先想像一下南竿島是一個大時鐘,「山隴村」,也就是我們要到的目的地,大約在3點鐘方向,然後原起點「福澳港」是1點鐘的位置,「馬祖村」是9點鐘位置,我們下錯站的「清水村」,是12點鐘位置。公車的走法是1點鐘開始走,順時針方向。因此公車走到9點鐘位置,而我們在12點鐘位置下車。(註:因為山丘阻擋的關係,不會走到三點鐘方向的山隴,而是最後由福澳港直達。)


如果還聽不懂的話,結論就是我們坐了環島公車!但是比坐回原地還慘,因為我們下車的地方,走回去要經過福澳港再走回去(那我們當時幹嘛不直接走路)。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吧,下班公車還太久,不如漫步走回去,囧。



殺阿!途中的紀念碑。


話說這紀念碑有12項的標語,我記得高中軍歌比賽的時候還要特別記下來。分別是雄壯、威伍、嚴肅、剛直、安靜、堅強、確實、速捷、沉著、忍耐、機警以及勇敢。

--

(南竿篇,待續)

--

本文為「北之邊疆.四鄉五島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070809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