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7日

[諾特] 北之邊疆.四鄉五島(01):初次見面.馬祖


南竿航空站。


當飛機在南竿機場著陸的時候,那種興奮是難以言喻的。緊張,卻又期待著。


在正文開始之前,我想要和大家介紹一下馬祖的地理環境。雖然我知道大家地理都很好,但是在故事開始之前還是先談一下這次馬祖行範圍在哪邊。簡單來說,四個標記的地方大抵就是馬祖列島的重要島嶼。由北而南分別是,東引鄉、北竿鄉、南竿鄉以及莒光鄉。其中南竿鄉,是馬祖列島的行政中心,也是中華民國的連江縣縣治中心。



馬祖四鄉五島相關位置。


akuei和我討論好,由於這四天三夜的行程住宿只有訂三處,分別是東引、南竿、北竿。不過由於319+蓋章的關係,加上難得來馬祖,我們希望可以在這幾天走上馬祖的重要島嶼。因此排了一下行程變成:
第一天:台北-南竿-莒光-南竿,玩莒光,住南竿。
第二天:南竿-東引,玩東引,住東引。
第三天:東引-南竿-北竿,玩南竿,住北竿
第四天:北竿-台北,玩北竿
看完覺得很完美,但其實到後來並不是這麼回事,囧。


為了避免一天到晚拖著行李亂走,我們先把行李丟在飯店。飯店的位置在山隴,這裡同時也叫介壽村,縣政府也是設在這裡。另外我一定要介紹一下,全台絕無景有的城鄉特色,縣政府前面有菜園!這真的超妙,在GoogleEarth和GoogleMaps都看的到。



介壽街道。



連江縣政府與前頭菜園。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GoogleMaps也看得到!


看看時間,還不算晚,所以我們便打算步行到港口搭船。不過馬祖小歸小,地形卻可以說是一整個起伏。假如你打算從這個村走到另一個村,那你就要爬一座山。而這對只喜歡小小的動一動的我來說,那是一種磨練和苦難。跨越過一座小山丘後,我們到達福沃村,而這裡有福澳港。目前來說,往馬祖各鄉鎮的船隻絕大部分都會在這裡發船,因此是相當重要的地方。



福澳港。



福沃村街景。



遠方的枕戈待旦。之前我有聽過有人改成「整個帶蛋」,因為全島幾乎是男的 XD


順利抵達港口後,我們馬上就要跟南竿暫時道別了。買了票之後,我們在一群阿兵哥之後搭上了船。順著那裡船隻特有的轟隆隆聲響,竟也隨之飄盪到了莒光。

--

本文為「北之邊疆.四鄉五島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070809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