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2日

[諾特] 118 - 中縣后里鄉


后里車站。


后里車站是個小站,本來我預計要衝三義,但是先來的車是到后里,權宜之下,我就照著老天的旨意走囉。


后里又稱薩克斯風的故鄉。早期的台灣做不少出口加工的產業,而后里正是這樣的地方。后里與薩克斯風的緣分說起來也很神奇,當時鄉裡的年輕人想組一支爵士樂團,結果恰逢大火,唯一的一支薩克斯風被燒毀解體,也因為如此,本來捨不得拆解的樂器,變成活生生的組裝教材。或許是因為努力,后里的師傅們從一竅不通到舉世聞名,只花了二十年。這裡同時也出現了許多樂手或指揮,更打響了后里為薩克斯風之鄉的稱號。



薩克斯風店。



后里國小。


比較可惜的是,因為火車站離鄉鎮中心較遠,所以沒法看的更深入。蓋到鄉鎮章之後,就開始往回走。

--

這裡要特別謝謝后里站的站員,因為當我到達月台時,區間車已經關門準備要駛離。但是后里站員硬是大喊:「勾五擠雷!」這才使得我能順利上車。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當時的豪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