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日

[小札] 請奉茶,我在天氣晴朗的雨都基隆


請奉茶。


這次在基隆跑章,我原本很意外有「雨都」之稱的基隆怎麼不在下午下起雷陣雨。或許真的是氣候、大環境改變,所以基隆不再那麼會下雨。但似乎有些東西不大改變,不知道怎麼說,很感謝這天的一整片藍天,也很感謝一路協助的人。


搭公車的時候,我問司機火車站是這站下嗎?結果一位媽媽就很緊張的說還沒有,等到真的到了的時候,她也很好心的提醒我這站就是火車站,真的就甘心欸;在旅服中心遇到的阿姨,很細心講了一些位置。雖然中山一路沒有小七,但我對她仍舊感謝。


如同這張「請奉茶」,只有喝的人才知道,一切都是「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」。


我不清楚這樣的民情在現代講求「快速、效率」的情況下會持續多久。但這段回憶,我相信會好好的在我心中保存著。

--

在山與海之間,基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