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日

[小札] 有種在討論「攝影」的感覺 XD


討論相機中。


七月初到霧台的照片,今天我終於收到了。不過讓我覺得驚奇的是開頭的那張照片,好有那種攝影師在討論的感覺。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。不過說真的,當時我們還真的是在討論攝影的事情。 XDD


那時候巴大哥(也就是巴清雄先生,本次的的霧台導覽人),看到我的相機就說:「跟我的相機好像」。後來我看了一下,他是450D,用的鏡頭是1:2.8大光圈的標準鏡頭(傳說中的大三元之一)。很有趣的是,整車好像我最懂關於Canon攝影器材的部分。因為我說大三元的時候根本沒有人有反應,只有我看到的時候很驚奇這樣。


不過巴大哥雖然不是很懂器材這部分,但是他確確實實是部落裡的攝影人(雖然他會手震跟對錯焦 XDD)。他專長的人像拍的很細膩,也很有感情。關於攝影,他常說:「拍照的時候不是拍了就跑,而是要把人拍的美美的」。這對完全不拍人像的我來說,真是新鮮又欽佩。然後就是魯凱族人很喜歡分享,就算是相機也是。我還拿了那支鏡頭拍了不少照片,不過手還不大習慣那麼重的東西就是了。


回到照片,為什麼我有被拍到這張阿,真是太神奇了。我記得我都很低調的阿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