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7日

[諾特] 095 - 苗縣竹南鎮


飛車過崎頂


原本預計搭早班的自強號到竹南,之後利用時間到談文站當個偽鐵道迷,結果當我到達板橋的時候太遲了(使用悠遊卡坐到中壢就得下車 orz)。也因為這樣折騰,所以到竹南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多早。


崎頂算是縱貫線的最北的一個無人小站 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)。其北一站為香山站,南一站為竹南站。倘若台鐵打算「基隆-竹南」全線可以以用悠遊卡的話,這裡可要好好想要想如何處理。



山、海線分野。


下了火車之後,一樣該做的事還是要做:蓋章。先前學姐和我跟我討論竹南和苗栗誰大誰小的問題。我還是認為苗栗車站比竹南站大,因為我是從台鐵的停靠站觀點來看的啦,現行自強號有停苗栗,不停竹南,但是沒有只停竹南沒停苗栗的車。但儘管如此,竹南站依然是苗栗第一站,也是山、海線的分叉站。


在出站之後,順利的跟學姐和學姊閃光會面。我也在這裡的小七蓋下竹南章。蓋完之後,便開始這趟苗栗及北台中的走章之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