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30日

[諾特] 北之邊疆.四鄉五島(07):北竿/壁山、塘岐


北竿港務大樓外。


下了船之後,在白沙港上岸。不過白沙港離北竿鄉鎮中心,塘岐村還有一段距離,於是我們便請飯店業者載我們到塘岐去。北竿比起東引和莒光是相對很好抵達的,第一是他有機場,第二是他每個小時就會有船和南竿接駁。



南北竿船班示意圖。


當然,到了行政中心的塘岐之後,第一步一定是要卸下裝備,然後高興的到北竿鄉公所蓋章的。



北竿鄉公所。


該做的事都做完之後,離晚上還有一段時間。於是當地人就建議我們去爬爬壁山。別看他海拔300m不到,這座山其實有點陡。



璧山簡介。



半山腰上,塘岐村、北竿機場一覽無遺。



山頭起霧,山腳迷濛。



登山步道。


可惜的是這裡塗鴉不少,有一些無聊的阿兵哥在這裡留下「XXXT 某某某X度登壁山」,算是有點可惜的了。登頂後展望全無,於是我們便空虛的下山!



下山!



鄉民耶你。



北竿街道。


消耗完體力,隨便按幾張相片,第三天就暫時結束。

--

翌日,我起了個大早,打算觀察北竿的早晨。然後我看到電影院。不知道為什麼,有一種早期國片的感覺,就是大概「報告班長」那種年代的。



電影院。



公車站牌,這邊的公車也可以用悠遊卡。



繼光餅。



早晨北竿街道。


隨意繞繞之後,返回飯店akuei也準備好了。於是我們向路邊的店家租一台機車,開始往北竿的其他地方探險。

--

(北竿篇,待續)

--

本文為「北之邊疆.四鄉五島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070809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