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8日

[諾特] 北之邊疆.四鄉五島(05):東引/燈塔、坑道


東引島燈塔大門。


離開西引島之後,我們攔了一台計程車到極東的東湧燈塔。順帶一提,這裡的計程車無論多遠都是一趟100元,所以可以安排像是從最東坐到最西之類的--不過計程車才不會沒事在極西處等你咧,還是得乖乖走回東引中心才有車(或許當時應該拿個名片)。



太白天聲。



擂鼓石。


和東湧燈塔相近的景點還有太白天聲、擂鼓石,但是對我來說,我眼裡只有東湧燈塔。至少我覺得一輩子沒來過東湧燈塔絕對是一輩子的遺憾。



砲台。



兩種形式的告示:東湧燈塔。



兩種形式的告示:東引島燈塔。



這張整個像是在明信片出現的畫面。


我的照相技術不好,但當一樣物體美麗到沒有言語形容,那快門隨手一按都會是風景。



燈塔周圍。



燈塔周圍之二。



這裡超多這種昆蟲,但是很多人都不小心踩死牠們 Orz



最前面是一個model,再來是跟拍的攝影師,我的前面是akuei。



這裡是中華民國。



目前吹西南風。



燈塔主體。



通往燈塔的步道。


但是再美麗的風景也是有離開的時候,停留一段時間之後,我們轉往下一個景點。很快我們到了臨近的景點,烈女義坑。原因碑文說的很清楚,所以我不在此重複。不過還是要提一下碑文沒有說的事。像是說這裡實在是,相~當~高。



烈女義坑碑。



往觀景平台。



經典地質。



縫。



令人腿軟的高度。


當然我們一點都不想當烈女,畢竟這世界多麼美好。因此我們決定一路往下個景點,也就是安東坑道。



傳說中的訓練!



安東坑道外。


馬祖的特色就是坑道很多,很多坑道因為戰略情勢的改變目前都不再使用,隨後演變成觀光用途。不過在進去之前我們遲疑了一下,因為距離坑道關門時間沒剩多少時間,而我一點都不想在坑道裡面住一晚(事實證明裡面也不是說不能睡人,只是看你敢不敢,科科)。但是,最後我們還是衝了。裡面可以說是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真的是有作戰機械室,整個超有戰地感覺。也有幾間可以暫時休息的房間,但是整個超簡陋。試著拍幾張,但是很多都因為太黑報銷,這說明了有些地方還是要自己親自去一趟才行。



坑道末端。



海邊一景。


自安東坑道出來之後,我們便準備回住宿點休息。



忠義驃悍碑,這說明了戍守邊疆將士們應該要有的性格。



東引一景。



和莒光鄉一樣,這裡也有一張地圖,不過這裡畫的是東引鄉的行政區。



夜晚的東引鄉鎮中心。

--


清晨中的東引。


隔日,我們必須要離開東引了。如果今天不走的話,要兩天後才能走。由於來的時候下雨,所以回程的時候,我這回把東引看的仔細。



漸漸駛近的台馬輪。



登船中。



中柱港。



樂華、中柳二村。



該啟航了。



港灣一瞥。



那麼,有緣再見了,



隨著船的烏煙,



再見,東引。

--

(東引篇,完)

--

本文為「北之邊疆.四鄉五島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070809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