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7日

[諾特] 109 - 苗縣獅潭鄉


汶水。


獅潭章也是撿的,位置在汶水的茶壽生活坊。這間店一進去看到老板在編籃子。


我認真提一下好了,因為我知道我這次前面的鄉鎮都在打混。「茶壽生活館」這間店之所以會成立,是因為婦人希望讓自己的丈夫隨時都可以喝到熱茶。因此婦人就用稻桿編了一個保溫巢。隨後當地人發現蠻好用,就開始模倣,變成當地的特色。簡單就是用稻桿編織出一個保溫箱。而且用途已經從單純的保溫茶品到保溫任何東西,像是大型的甚至可以放入嬰兒。


到這裡大雨已經停歇,剩下的只是沁涼。

--

然後我一定要記錄這件事,就是學姐上廁所出來回到車上的時候。學姊閃光問了一句:「廁所微笑嗎?」我整個就是在後面笑到爆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