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2日

[諾特] 120 - 苗縣三義鄉


三義車站。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張照片很和諧,我還把這張相片當桌面。


三義是這次旅行最後一站。也是我在苗栗縣的最後一個章點。不過苗栗縣的車站很奇怪,只有三義車站可以租摩托車,然後重點又不便宜。還好我是步行主義者,所以不受限制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從火車站到三義鄉公所大約有一公里。在步行當中,我前面有一位女孩也是以步行的方式前進。神奇的是,他走得比我還遠,我到鄉農會的時候她還繼續往前。如果這是她每天必經之路,那相較之下我幸福太多。我忽然想起我媽每次跟我說,他小時候每天都要從番割田走到四城,這段距離也是單程一到兩公里。



三義鄉農會。


到這裡,這次的任務也完成囉,於是我漫步走回火車站。在沿途,我看到許多正在建築的房舍,心想會有人來到鄉間住高樓嗎?對照於另一側的木雕店,這一切卻突兀的令我不感到訝異。


於是,我在矛盾與木材香氣之中,至此,苗栗縣完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