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日

[諾特] 080 - 基市安樂區


八堵車站。


早上整個太晚起,到達基隆的區間車已經離開。與其要等待近一小時的下班車,還不如起身坐往八堵。


上次來八堵車站的時候是在晚上,那時我正從平溪回來。出站之後,我先進入車站內的八堵站門市。之前319板上說這顆章已經完全沒水,所以我進去試蓋一下,結論是還真的完全沒水,這裡可以說是暖暖區的作弊章點阿!八堵站比起暖暖站的可達性真是太高太高了。


也由於上次是晚上抵達,加上時間的因素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,所以沒有拍下八堵車站的外觀,這次當然要來補拍囉。事情準備好之後,這裡也順便試試看A-GPS的導航功能,終點站:安樂區公所。出發,走約兩公里。剛過沒多久,走到了殉職記念碑。無論是哪種交通,會到現在這樣的便利,都是有一群人在默默的付出。



殉職記念碑。


走阿走阿,然後遇到一個大轉彎。這裡剛好也是基隆河轉彎的地方,很涼快視野也非常好。當要拍照的時候,我就打算將這風景變成我新的桌面圖了。在這個轉彎,同時也進入了新的鄉鎮區,從基隆市暖暖區變成基隆市七堵區。停留了一下,再向前幾公里,我穿越基隆交流道,走上麥金路,終於踏上基隆安樂區的鄉鎮區內,馬上迎接我的就是小七,新社區門市。不過我不打算在這裡蓋,繼續步行至安樂區公所,我才在這邊蓋下微笑章。



安樂區公所。


其實我發現我走的還蠻快的,因為導航是預計我兩點到,但我沿路停沿路拍也還是在兩點之前抵達。基隆安樂區曾經有一度沒有木頭章過,因為微笑商店倒光光,然後區公所又遺失章這樣。後來區公所的章已經補發,目前章況也很好。現在是由志工服務台的阿嬤小心翼翼的保存,應該可以維持章的完整性吧。


隨手攔了一輛公車,本來是打算再用走的走到老大公廟。不過我不清楚中間的自強隧道能不能讓行人走。所以,想想還是先到基隆火車站蓋完其他區的章再來拜訪比較妥當。

--

題外話,為什麼我會選擇八月一日來蓋基隆市?其實有一個很大的因素是「鬼門開」。基隆的中元祭現在已經開始,而位於基隆安樂區的「老大公廟」更是頗富盛名。這裡有所謂的開龕門儀式,在農曆七月初一的時候打開象徵鬼門的龕門,也是基隆中元祭的第一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