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1日

[諾特] 088 - 宜縣冬山鄉


冬山車站。


到達冬山車站的時候,跟我想像落差很大。因為起初我以為也是個美麗的小站這樣。結果經過的地方都是工地,感覺是正在改建的樣子。看看時間,才七點四十幾分,鄉公所也還沒開,就索性在市區繞繞。



冬山鄉公所。


冬山這裡也出了一、兩位名人,其中一位是作家簡媜,以前中學課本也有出現她的文章。另一位我就先不提了...


一路走到鄉公所,雖然才七點五十幾分,但是鄉公所已經開。我就變成當天最早蓋冬山的319+旅客。蓋完章之後,繼續在冬山鄉的另一側亂晃。隨意拍了幾張照後,返回冬山車站準備回宜蘭市去。


八點多的冬山車站已經開始在忙碌了,有許多工人在進行著工程。冬山站的造型是有設計過的,後來回台北查了一下資料,他的建築概念是冬瓜棚。而冬山,舊名正是冬瓜山。到車站後發現一件不幸的事情是,那就是區間車往宜蘭方向的還要等很久。所以我臨機一動,那往蘇澳阿!



設計感的冬山站月台。


於是我莫名其妙到了蘇澳新站。但是眾看倌注意,這裡已經是「蘇澳鎮」了!不過我想說之後到蘇澳應該不會出蘇澳新站,所以還不如利用時間來拍拍照片。蘇澳新站這裡剛好是分岔點,一股接北迴線往花蓮,一股往蘇澳。當我拍完照之後,時間上剛好接著搭著往宜蘭的區間,返回宜蘭市啦。



蘇澳新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