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1日

[諾特] 087 - 宜縣五結鄉


二結站月台。


自員山離開之後,我就請我爸把我丟在宜蘭火車站。雖然他一直說要順便載我到壯圍,但是一直搭車蓋的話,會跟我原本預計跑宜蘭縣的模式差太多,所以被我拒絕了。anyway, 目送我爸的車離開之後,剩下的就是宜蘭和我,就這麼單純。


不過看看時間,也才6:36阿。鄉公所沒開,微笑商店基本上也沒這麼早開的。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小七,再來搭火車,又只能蓋小七的鄉鎮......五結鄉!按了一張宜蘭到二結的車票我坐著區間南下。


二結算是一個小站,但是還不是那種無人小站。簡單來說就是有站員的車站(站長不知道有沒有便是)。印象中車站附近是有還不少間的小七啦。旁邊斑駁的宜興客運站牌,是以前走在蘭陽平原公車,但是現在停駛。目前在宜蘭縣內開的主要客運有國光和首都客運。



舊時站牌。



鄉間一景。


之後徒步走回二結車站等待往冬山的區間,看著學生來來往往,而我,則是一直是一個人愜意的慢行。



身影。

--

五結其實還有一些可玩的,我提兩個點保證大家都聽過。第一個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,簡稱為傳藝中心,羅東鎮上有公車到達那裡。如果你沒聽過的話,最近頭上有彩虹的那隻一直在打廣告阿。第二個是冬山河親水公園,別懷疑,在五結鄉,不是在冬山鄉 !這個之前被宜蘭童玩節炒起來,所以知名度應該很高。 XD


不過當然啦,身為半個宜蘭人,這些地方我都去過了,所以這次跑章就沒特別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