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日

[諾特] 081 - 基市中山區


山城。


由於手機在出門前沒有充好電,所以導航到基隆火車站剛好又沒電了。沒A-GPS定位中山區公所,那就只好到旅服中心問問囉。不過到旅服中心的原因還有一個,第一次來基隆的時候,剛好旅服中心拉下鐵門,所以這次說什麼都要進去一次。


有一位阿姨聽到我要走到中山區公所,她很驚訝。

「很遠捏,你確定不坐公車?」
「但是我出門前看過一次地圖,不是在火車站附近嗎?」
「中正區公所很遠,都快到漁港了。」

後來我才意會到我中山、中正,傻傻分不清楚,才趕快更正:「不是啦,是中山。我剛剛說錯了喔,哈。」她也還是說中山區公所也是有段距離,搭公車會比較好。後來我發現原來中山區公所已經搬到新的地方,不是在火車站附近。

「那,中山區這附近有7-11嗎?我是要去蓋微笑章的。」
「原來阿,那你穿越地下道到後站去,中山一路那邊有很多便利商店,應該會有吧。」

一些人在後面紛紛同意。我跟她要了張地圖,走上了阿姨口中的的中山一路。不過我記得,我用googlemaps查過那附近似乎沒有才對。


不管了反正就走吧。我從中山一路走到中山二路,從中山二路走到中華路,從中華路走到文化路。一路上,我看見四間OK,三間全家,就是沒有看到7-11。不過這段路,讓我見識到基隆真的是山城,還有濃濃的人情味。以前我以為只會出現在電視劇的「請奉茶」,在基隆可以發現到。



請奉茶。



木製電線杆,撐起藍天。


終於!終於!我看到了小七。這裡是外木山門市(天阿,我都走到這裡了)。不過章很囧,墨水很淡。於是,我真的走到了中山區公所。我想,我很有資格蓋下這章。



中山區公所。


起初蓋章的時候,服務台不知道章在哪,害我也慌了一下,後來是放在收納那邊。感覺印泥很新、章很新,好像沒多少人蓋過。走的時候有位先生跟服務台的人員在聊天,大抵是說:「趁年輕的時候跑一些地方,老了之後也能慢慢回味。」之類的話。我當下的的確確在創造記憶阿。

--

本來應該在這裡就該結束了,不過不得不說一下我的白癡行為。我,搭錯公車,後來搭到太白莊那邊。天空很藍、路很直,沒有人。還好下班公車來的很快。也算是意外的插曲囉。



路好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