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9日

[小札] 用照片來回顧二零零八!


反思這一年。


今天12月29日,距離2008結束不到60個小時。去年在跨年前夕,我看到我的好友老大將自己拍的照片,依照拍攝的月份做了一個倒數。今年我也來玩玩看吧! XD


首先是一月。囧,我發現一月我根本沒照相片,真是出師不利阿...Orz(整個搞笑)



二月。


讓我們看看二月。這張是春節去台灣南方錫安山玩的時候拍的,這地點實在讓我印象頗深的阿。這裡的人車沒有車牌,也不繳稅,完全是遺世獨立的國中國,囧。


接下來是三月。......搞屁,還是沒照片......,回頭看我三月份的網誌還真是慘淡。 = ="



四月。


四月很快就到了。這張是鶯歌行拍的相片,那時候酥皮、我、我妹和她的同學到鶯歌去玩。然而,為什麼要放這張相片呢?那時候我們穿梭在鶯歌的大街小巷,在一條認為是死路的地方有台機車騎進去,我跟上前之後,發現的就是這個景色,鐵道和當地人。在還沒過轉角之前,我們看到的是老街、被哄抬出來的鶯歌,而過了那個轉角之後,就是真實的鶯歌。這裡也是我立志跑跑319+的起點喔! XD



五月。


五月即將轉入夏季。在五月不提到這個就太超過了!在中下旬的時候,我跑去屏東空軍基地當14天兵(大誤)。因為參與西南氣流實驗,我分配屏東空軍基地的探空班,在那邊就要一直的放球、記錄無限循環。至此,大概知道為什麼男生不喜歡當兵,因為像我這樣自由慣的人第一天進去就很不蘇胡。但話雖然這樣說,我們的待遇還是比較好,雖然我永遠不會忘記首席要我們簽下類似「賣身契」的東西。(反正就是不能洩漏國家機密之類的啦)不過我是真真切切在軍營跟阿兵哥同吃同睡喔。(雖然我們走到哪都受到注目... 尤其是跟我同組的兩個女生),這真是怎麼說都說不完的阿。 XD



六月。


六月,開始炎熱了起來。這月份我開始瘋狂跑章,但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北縣平溪鄉。那天我是先到烏來,然後到新店坪林之後直衝深坑石碇、最後跑到平溪(到了平溪,這裡的鐵道是在天上阿!)。搭火車的時候,遇到一位愛聊天的駕駛,他以為我是鐵道迷(但其實我不算是),跟我說很多關於火車的事情,還有一個小朋友,他對駕駛問東問西,但是駕駛一直指著「請勿跟駕駛說話的牌子。」。所以我現在對東北段的鐵路(宜蘭線、平溪線)好感度大增。



七月。


七月,炎熱夏季。不得不提這個阿!我在屏東霧台鄉。或許你可能會覺得沒什麼,但是你知道嗎?霧台鄉是台灣全島最難進去的鄉鎮,因為全鄉都是山地管制區。我當時是跟著巴清雄巴大哥進去的,剛好是青輔會的一個活動。那三天,太陽會灼傷人,星子也會灼傷人,人的笑容也會灼傷人。整個是很棒的鄉鎮阿。不知不覺我好想再大喊一聲「SABAU!」。XD



八月。


時間很快就到了八月。八月持續精彩,像是我跑去馬祖、或是徒步從大同鄉走到三星鄉等壯舉。但是比較讓我care的是同學會,因為我是主辦人阿!儘管前一天我還滯留在北竿的機場(這又可以說一篇故事了),不過還是在開始前回來(好險,不然下一次又是我... )。整個就是好讚阿,好久沒看到我的朋友和同學了。



九月。


時序很快到了九月。我拜訪了位在樹林的山佳站。這個站或許沒多少人聽過,但是這個車站主體可是古蹟喔。以前這裡叫做「山阿腳」(台語),顧名思義就是山腳下啦。如果你以為這裡只有文化意義那就錯了!這裡還有很強的自然意義,因為有一條斷層就是從這裡經過,叫做「山腳斷層」。所以有多少地方像山佳一樣呢?更何況他有樹林唯一僅存的方章。



十月。這小女孩是南澳鄉澳花村的小朋友。


入秋了,十月。更是走路的好時節!前一天我從草嶺古道走來,而後我又自漢本走到和平。在漢本走向和平的過程中,我進入了宜蘭縣最南邊的村落,澳花。來這裡有兩個原因,第一是我很喜歡樹,這裡有一顆600年的老樟樹。當地小朋友都叫他「樟樹爺爺」(所以拍照都要跟他合照 XDD)第二是我很喜歡走邊界,像是宜蘭跨到花蓮的邊界,這是一定要走一趟的阿。走之前有個小朋友拿了神奇寶貝還是啥的東西給我,他跟我說:「一人一個喔,以後如果我們相見要用這個東西相認」,超可愛的啦!




十一月。


十一月有什麼新鮮事?不得不說這張照片是這個世代的盛事:1106學運事件。那天下著雨,我邊撐雨傘邊拍照。蠻多媒體在那邊拍照準備消費他們,而我一樣用我的相機消費他們。正確來說是記錄有這件事情發生阿...



十二月。


最後了,十二月。其實是十二月某個寧靜的夜晚,我正在做著平常會做的事情。然後遠方就開始有人在放煙火或鞭炮,並且越來越近。我當時想說是誰這樣妨礙安寧,上了p1新莊板才發現,原來有繞境活動--重點是繞到我家門前。所以我家在七樓,有絕佳的視野,好幾個在我窗前炸開來。不過我還不會拍煙火阿!因此,我決定亂照!不過可憐的是公車,還好我提早回家,不然我一定會在公車上想不開的... (註:「想不開」是叫公車放我下去,然後要自己走回家)


2008年算是我的轉捩年,我發現其實我可以做更多意想不到的事。也慢慢的在了解我們居住的地方,台灣。希望2009年可以更精彩阿!!然後確定每個月都有每月經典照片這樣! XD

7 則留言:

  1. 喔對忘了講,莎拉姊姊幫氣球灌氣的樣子真專業 >////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你的支持 XD
    獲得原idea作者的支持,這篇文章超有價值的阿 XD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XD 你也出現了耶

    話說你照片應該非常多吧,感覺可以弄出很好的回顧集 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Nigro水呦~




    平溪車站的照片讓我想起菁桐老街
    也是個印象深刻的古早味車站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菁桐我倒是還沒去過,因為我上次是坐公車到平溪車站 XD

    回覆刪除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