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

[諾特] 026 - 北縣坪林鄉


坪林地標,茶壺。


等了七十分鐘之後,往坪林的公車終於到來。我上車投完車錢之後,就站到後方。沒過多久,司機就要我到前面補公車錢的差額。

「你剛剛是不是沒投錢。」
「我投過了。我剛剛站在你後面,隨後我就投了硬幣進去了。」我冷靜的說。
「是嗎?你不是要到坪林。」
「對,但是我剛剛投過錢了。」
「你剛剛不是刷悠遊卡嗎?這樣要補差額。」他有點不耐煩,一副我欠他錢的樣子。
「我沒有刷悠遊卡。」我有點憤怒的說。
「我剛剛投了一個五十、兩個十元、一個一塊,總共七十一塊,全投在這裡面了。」

司機應該是有點被驚到,然後發現好像認錯人,所以尷尬的對後面喊著:「剛剛誰在青潭國小上車只有刷悠遊卡沒投錢的來前面投錢。」後來真的有一個學生往前走...


結束了不愉快之後,我找了張椅子坐下打開窗子聞聞台九線的空氣。其實這條路我是再熟悉不過的了,以前北宜高還沒有開通之前,如果要回宜蘭的外婆家,我爸每次都是開這條路往返台北、宜蘭之間。沒過多久,台九線進入了石碇鄉境內,但在這裡我不確定有沒有章點,因此我沒在這停留。終於,依憑著我的能力來到了坪林,在北縣之中最難到達的地方。


今天的坪林炎熱難耐,但台九線上卻冷冷清清。自從北宜高開通之後,這裡不再有人山人海的旅客。有的只是一台台的大貨車,和一輛輛新穎的重型機車。走到一間小七之後,我蓋下了坪林章。



記憶深處裡的坪林門樓和加油站。



坪林國小。



坪林行政中心。



坪林拱橋。


附帶一提,坪林這裡似乎有三座橋,橫跨的都是北勢溪。北勢溪是翡翠水庫的上游,在烏來的龜山地區和南勢溪交會,自此之後河域變成新店溪。過了拱橋之後,我到了茶葉博物館。不過最近茶葉博物館好像在整修,所以我就沒進去了。本來還想看看「虎字碑」的。



橋圍欄造型。



茶葉博物館。



坪林新橋。



106乙22KM,在坪林,也將是終點。


在坪林閒晃了好久,我看到一位韓國人來到坪林這裡旅遊,勇氣實在令人敬佩。儘管我沒有跟她對上話就是了。



掰掰坪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