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

[諾特] 028 - 北縣石碇鄉


雙溪口。


蓋完深坑章之後,我搭著固定班次的「木柵16平溪」往石碇。最早規劃石碇這個章點的時候很苦惱,因為我一直死腦筋要到石碇鄉公所,但是石碇鄉公所偏偏就非常的不好到。目前大概是666正線才有比較多的班次能抵達鄉公所,而且重點是......要回搭回深坑。但是偏偏我這人又很奇怪,我不喜歡去和回來是同一條路(除非那裡只有一條路能進出)。況且石碇至少有三條路阿!西往深坑、東往平溪、南往坪林,我實在不想都從深坑進出。


既然不想往深坑回去,那看看有沒有往南到坪林。結果證實,沒有。往坪林的公車也會通過一段石碇鄉境內的路,不過那是從新店搭,而不是從石碇搭。查了一下那條路似乎都沒有微笑商店分布,況且坪林的班車可是非常難等(沒抓好等了七十分鐘)。後來我發現有兩班公車會繼續走然後深入平溪,分別是「木柵16平溪」和「樹林15野人谷」,但後者一天只有兩班,所以幾乎是不用考慮了),不過他們的共同點就是不會彎到鄉公所。B.U.T.他們會經過一間在石碇鄉境內的少數小七,這真是太感心了...


這裡106縣道彎了一個的大彎,如果傻傻的直直走會走到106乙。而這條106乙會一路經過石碇鄉公所、石碇的鄉鎮中心,當然走到底就是坪林鄉囉。而這裡是106乙的六公里處。今天是假日,但是這裡單車族和重機族,都少很多很多。大抵就是忙碌的小客車經過著。這裡有大台北地區有名的皇帝殿,之前高中同學有約我,但是我一點都不想爬。


可能是我今天一路有經過坪林、深坑、還有平溪,所以對石碇感觸還頗深的。石碇這地方很大,但是我看不到什麼很特別的特色 orz或許是我沒進入到她的中心,但是我一路上看到了很多。在靠近坪林的石碇,看到很多很多的茶田,在靠近深坑的石碇,則是有人忙碌的在做豆腐,在靠近平溪的石碇,卻又看到一些天燈的加工工廠。


或許,石碇就是一直擔任這些特色鄉鎮的後勤和腹地吧。然後一直被歸屬於那些默默無名的鄉鎮裡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