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

[諾特] 024 - 北縣烏來鄉


覽勝大橋。


其實本來打算先坪後烏,但當我抵達新店捷運站的時候往坪林的車似乎已過。於是,我打算賭一下!即快閃烏來,之後趕快搭回新店青潭等往坪林的車。還算幸運的是,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往烏來的車就抵達新店站。不過,由於今天是周休二日,往烏來的人真的非常的多,所以我必須站著。車上不乏有其他國家的觀光客,而當一句日語飄進我耳朵我能理解時,這著實令人感動...


我敢打包票這位公車司機一定是行家,轉了一個彎,又拐了一個角,公車踏入台九甲線的領域。伴隨著乘車的驚呼聲,一座座的山便開展至我的眼前。離開這班充滿歡樂的車,腳才一踏烏來就有一種故地重遊的感覺。原因是之前高中有一次來這裡烤肉。雖然還不到那種「往事只能回味」的程度,但看到既熟悉又陌生的風景,那種心中的感觸卻是無法比擬。


進到烏來,其左側的河流就是南勢溪,而烏來這裡正好是桶後溪匯集到南勢溪的交會點。台九甲線在烏來這裡離開南勢溪,並且延著桶後溪河谷東行直達孝義村。這次算是第一次在周休二日內來跑章,所以就不能到鄉公所啦(更何況烏來鄉公所在堰堤不在烏來老街)。走上烏來老街,單車、閃光,人滿為患。



老街上。


我翻著地址走到一間微笑商店,和店員示意一下就滿懷感激的趕快蓋章。這是一間跑湯的旅館,但由於印台是在櫃檯裡面,所以我蓋了一下又要麻煩她幫我重新沾印泥,來來回回三次,整個就是麻煩人家了。離開後,我穿越老街走到覽勝大橋,在這裡拍了幾張照之後,我就決定要開閃。這條路繼續往南其實可以到信賢、福山兩村,不過實在太遠。


返回烏來的公車站牌,約過十分鐘不到,我就隨著公車離開了烏來。但是...我似乎在烏來留了久了些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