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

[諾特] 027 - 北縣深坑鄉


深坑一景。


接下來我要轉回深坑、石碇。所以至坪林下到新店站時,我馬上就轉捷運到七張,準備搭車到深坑。但是,這七張這裡沒有車阿!所以我被耍了。後來我想到神農之前有搭660到深坑,於是我就趕快回到景美那附近搭660。上了660那班車之後,我便翻開公車路線研究哪邊下會比較好,後來決定去深坑老街。


一路上公車又停又開,儘管路上沒有塞車,人卻絡繹不絕。我起身讓了座給一位伯伯,同時這時候我看到有一隻「可魯」上車。她真的很可愛也很溫馴,不過她現在似乎是在「訓練」。我看過不少次盲人搭公車,也看過幾次導盲犬帶人上公車,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導盲犬在訓練。稀奇吧!訓練導盲犬就這樣乖乖的趴在我腳邊大概十幾分鐘,隨後在一個我不熟悉的站牌和訓練人員下車,然後車又繼續向前。


我找了一個空位再度坐下,結果那位被我讓座的伯伯,他忽然往前坐主動跟我聊天。帶著些許的外省口音,我隱隱約約聽到他說了許多的事情,不管是他覺得現代年輕人該如何如何,或是社會該怎樣怎樣。這算是我第二次被陌生人「說教」了吧。


不知不覺,公車駛入了深坑鄉境內。我看到周圍剛好有小七,加上我一直以為已經過頭了,所以就趕緊按了下車鈴下車,也跟那位伯伯道別。

「晚回去別忘了撥通電話給家裡阿」他帶著山東的外省腔調說道。
「這當然」我笑著說道。


下車之後,我看了一下站牌,結果離我預計的深坑老街還久的咧。前後算算還有五六站,真是失算了。但後來想想算了,走進剛剛看到的小七蓋了深坑章。我的深坑印象和別人不大一樣,這點我倒是蠻得意的,哈哈。既不是臭豆腐,也不是深坑的古蹟。恩,而是在公車上遇到的有趣人與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