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日

[諾特] 你所謂的霧村,霧台後記:濃霧再起


不同的視野。


回到台北之後,到霧台的發生事情也因為日常的雜事漸漸淡忘。但我對於一件事情還是很難忘記,就是那裡的氣候。我不知道「霧台」一詞是因何而來,我只能說這名詞取真好。早上,當霧散盡,明白的山巒,跟這裡人心相差不遠。下午,濃霧再起,迷濛的河谷,為這裡帶來一絲神秘。但神奇的是晚上卻都能看到星辰!


此次最大的收穫其實不見得是知道多少魯凱族文化,而是發現什麼是「魯凱族文化」。只是背誦全台灣有幾族,那只不過是一個冷僻的名詞。領域的面積、人口多少,那只不過為一串冰冷的數字。這些無助於了解這區域的人。


是阿,有幸我能走進濃霧之中,又何其有幸我認識這些人。 :)

--

「你所謂的霧村,霧台」全系列完。

--

本文為「你所謂的霧村,霧台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07080910

2 則留言:

  1. 一口氣把這系列03之後的文章看完
    我明明去過霧台好多次喔
    怎麼會跟他這麼不熟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XDD
    新年新氣象嘛,哈哈。

    或許你可以再去跟那邊的人聊聊之類的 XD

    回覆刪除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