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1日

[小札] 苗栗行記


苗栗站里程牌。


昨天回到家就整個累。這趟主要是要完成之前還沒有釐清的地質報告(簡單來說就是該量的地層沒有量),然後附加任務就是要把319+微笑護照拿給學姐。當然啦,跑章也是其中一項重點。


其實我本來計劃是早上由新莊出發,在新莊蓋第一個章,在抵達苗栗火車站後,在往苗栗、後龍、通霄、西湖移動,後由火車抵達到新竹市區東區、北區,在由新竹客運,坐往竹北、新埔、關西,而後進入桃縣往龍潭、平鎮、中壢,最後再坐火車回板橋,結束這趟旅程。不過因為在白沙屯的時間沒有掌握到,加上我在新竹市區迷路,所以最後到竹北市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多。


在這趟桃竹苗考察兼亂跑的台灣亂走行動之中,我也發現台灣有很多地方不能僅是想像。就像我以為位於桃園元智大學那附近,沒看到小綠人,在苗栗的後龍鎮上理應該沒有(但是我卻在後龍的某交叉路口卻看到了)。都是縣轄市,但是苗栗市跟竹北、中壢、板橋所居住的新莊,卻完全不相同。像是苗栗市是一個安靜的城市,說著我聽不懂的客家話(而且為啥張老大走在路上都會遇到親戚阿)。總之,我覺得我只是隨便跑幾個地方,就能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感覺。


希冀在未來,我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台灣。雖然我沒有機車和腳踏車,但是我不覺得這能成為理由(我是真的還不會騎機車阿 ╮(╯_╰)╭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