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

[諾特] 010 - 北縣淡水鎮


淡水捷運站旅客服務中心。


本來預計早上七點多起來,然後出門前查一下公車的資料,預計再晚大概八點半之前都會出發。結果前天太晚睡整個就是想睡到飽,所以,當我一切都準備好的時候,已經是上午十點半了。出門前我心裡還掙扎了一下,因為我真的沒有搭過這種只看不到五次時刻表的公車。但我知道我如果沒有成行,往後一定會懊悔不已。所以顧不得公車時刻表熟不熟悉,我還是直接出發。


一如往常,我搭著熟練到不行的捷運往淡水方向。中午往淡水的捷運一樣坐得滿滿的,沒有什麼空位,而大家也似乎都是在淡水站下車,這點倒是讓我很訝異。抵達淡水捷運站的時候將近十二點鐘,由於還沒有餓到快死掉,所以我決定到石門之後再吃午餐。


根據手上的章點地址,最近的就是淡水捷運站旅客服務中心,一出站馬上就會看到。我進去拿起我的大黃跟名片卡就蓋下了淡水。可能是帶名片還是太特別了一點,客服大姐還一直看我(不過沒跟我說話就是了)。由於今天時間不多,淡水這個章點我是選擇快閃的方式烙跑。


找到了淡水客運總站,剛好有一班經過金山往基隆的基隆客運停在哪邊,懷著忐忑又有點興奮的心情,向司機詢問後我便上車。後來我發現我實在太聰明,我忽然想到可以用相機拍公車路牌阿!這樣我再對路牌,就知道是不是差不多要到了。這個動作在之後救了我蠻多次,不然我一個人在不知名的小站下車應該會很囧。


往三芝的旅客還算不少,這也讓我安心了一點。旅途中我開始想像三芝會是個怎樣的地方,畢竟,那裡是我完全沒有任何概念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