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1日

[諾特] 002 - 苗縣後龍鎮


龍港車站。


機車一路在台六線上狂飆,後來我偷瞄了時速表,老大有時候會開到八十,囧。可能真的是因為平日的關係,這邊沒什麼車,
形成馬路相對大,車子相對少的型態。在抵達台一線和台六線的交叉路口,這裡是龍坑里,我們發現了一家7-11,就在哪裡蓋了後龍微笑章。隨後繼續沿著台六線前進,直達台六線起點。不久,便發現火車鐵道。機車在此之後大抵沿著考察路線前進,後來我們抵達龍港火車站。


上次看到台鐵龍港火車站的時候,就是在考察的遊覽車上,但那次我們車是只有「經過」,所以就是「咻」一下就沒了。況且老大和我都沒看過招呼站長什麼樣子,不下來看當然是不行的啦。 XD


據我所知,在民國93年以前,龍港站早就降級為招呼站。這邊補充一下,所謂的招呼站,就是那邊沒有站員只有月台,但區間車火車還是會停的那種小站。在還沒到這邊以前,我還跟老大提議我們做區間車在這站下,之後走一公里到考查點。但是當我真真切切抵達龍港車站的時候,我忽然有了一種感想:除非我變成鐵道迷,不然我不想在這種鬼地方等車。雖然美其名是火車站,但是這邊整個就像是廢墟。火車站的售票亭早就用鐵門拉下,感覺已經很久沒有台鐵的人來過。而且重點是鐵門還歪一邊,感覺有人想打開然後又失敗這樣。總之龍港把我之前幻想的小站風情全部打散,填滿了一種新的感覺--一種海風蒼涼的美感。



龍港站的天橋上。



嚴禁跨越軌道。


話說這個小車站也蠻奇妙的,一般來說,車站口不是應該一出去就是小村落的嗎?這邊剛好相反,出口這側沒人居住,但另一車站卻住滿了當地人。上了月台,可以看見許多遊客的塗鴉。或許在道德上我們應該譴責他們,但今天我不想這麼做。我仔細看著留言,有著像是:

「下錯車站,火車怎麼不來。」
「這邊是什麼鳥地方 Q_Q」
「我想回家」
「我跟你一樣。好想哭。」

我看著月台的牆,忽然笑了出來。龍港阿龍港,你到底送走了多少旅人,又留下了多少糊塗的旅人呢?會不會是你因為太寂寞,所以才故意留下這些迷途的朋友吧?時間不允許我們久留,而在我們離開前,一輛莒光號飛奔似的穿越,就像我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這裡。相信往後也會有人不小心留在這裡吧?龍港。



塗鴉。



掰掰莒光號。


離開龍港車站後我們到達西湖溪口,西側。這次來苗栗主要是要做地層的觀察和描繪,昨天查了潮位表,發現8:30左右是乾潮,之後開始漲潮,在11:00左右潮高為0,因此,我們要在這段時間弄完(不然我們幹嘛這麼早起來)。上次來的時候,一堆人踏在這片海灘上,而這次老大因為要去如廁,所以我先下來到這片海灘。


和上次的風景相比,真的很不一樣。看起來似乎跟上次差不多,但實質上卻相差甚遠。我走到上次採化石的那塊岩層,看到了比上次還要多上許多的生物,而當牠們看到我之後,全都飛也似的跑走。那塊被開採過化石的痕跡,才沒過兩個星期,海草又全都長了回去。



大地圖騰。



地層。



海草與化石。


趕快畫完地層之後,老大發現了波痕,這些波痕很踏實,隨便踩都不大會變型。之後如果有幸變成岩石,嘿嘿,好幾千萬年之後,或許也會有個學地質的學生說「真感人。」也說不定。我在沙灘上看見水筆仔,不知道他是從哪裡飄來的。如果是從淡水飄過來的,那還真是趟漫長的旅行阿。不過老大又把他帶回台北了,搞不好水筆仔心裡會OS:[超幹] 好不容易到了後龍還把我帶回淡水河。之類的。XD



波痕。



疑似水筆仔。

--

結果我們沒到後龍鎮上,反倒是去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