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1日

[諾特] 004 - 竹市東區


新竹東門。


離開了苗栗,老大和我搭著火車北上。不過我已經和學姐約好要在竹北見面,因此,我的車票是苗栗往新竹,而不是往台北。抵達新竹車站後,我和老大道別,便開始了我自己一個人的旅行。


沿著昨天學姐說的地方,我出了火車站,沿著金石堂和sogo往前走,理應這樣就能走到竹市東區公所,我沿著這條名為民族路的路上走著,但是越走越徬徨,我沿路看到了東門國小和戶政事務所,但是就是沒看到東區公所。於是我決定退回新竹車站,這樣比較安全。


後來我又沿著這條路回來,然後看到了金石堂,忽然有一道想法:「進去查地圖」。我忽然覺得自己還蠻聰明的,尤其在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(當然一方面也是自己太小看地圖了,沒準備好)。到了金石堂二樓,我迅速了瀏覽過一次地圖。這種感覺很奇怪,前幾天在GoogleMaps上看阿看的就是看不出端倪,但是現在再看,忽然什麼都懂了。


我沿著剛剛的民族路上看,發現剛才做了件笨事,其實東區公所就在戶政事務所的旁邊,知道的時候真的很囧,很怪自己沒有堅持走下去。知道自己想知道的訊息之後,我快步下樓,又回到了新竹火車站。一切從頭囉。


儘管我現在已經知道區公所在哪,但是我不打算沿著民族路向前,沒錯,我仍有一番計劃,前幾天我才看過地圖,只要沿著中正路直行,就可以步行到北區的小七,那這樣的話就可以蓋到竹市北區、東區兩個章了。「東區的章,從北區回程在蓋好了。」我心想。從新竹火車站開始,我踏上了中正路,後來走到了東門。


不過在東門的時候我又整個困惑了,欸兜,因為東門圓環真的會害死人,放射出去有八條路可以走(也就是加我現在在中正路的這條,這個圓環有九條路)。怎麼辦呢,只能一條一條看指標囉,如果外頭有指標那其實還好,但問題是有些路沒指標,那只好走進去看看門牌號碼。



市政府。


我往左走,終於在第五條的入口發現了中正路,於是很開心的走了進去。沿路我看到了很多市政府、市議會,而市政府是一個很古色古香的建築,感覺是日治時代建造的。同時我也確定我不會再去東區公所了,所以我在附近的小七蓋了竹市東區章。繼續沿著中正路往前走,沿途又遇到一間小七是為水澤門市,我想說過了北大路,這邊應該到了北區,很開心找了章。囧,為什麼還是東區阿。後來我無奈的走出門市,由於我完全沒有備案。我整個囧然在這個名為水母里的地方。


「回去新竹車站」
「往前走!中正路上一定有小七的」
「來不及了啦,這樣去竹北的話市公所都關了」
「不是應該要有冒險精神嗎?」


兩道聲音在我腦海裡掙扎,後來雖然很不甘願,但是還是只能放棄。於是我在前方過馬路,這個路口就是中正路跟台一線的十字路口。我望了路標一眼,台一線上往右是竹北,往左是竹南。更堅定了我要走回新竹車站。結果我忽然喵到,遠方還有一間小七,台一線的彼岸。於是我又掙扎了。我決定給我一個機會,由於剛剛在區公所那條路上猶豫不決導致失敗,所以這次我決定過去,反正都來了。倘若真的不是,那就放棄下次再來一次,也才不會因為沒去,而看地圖後悔。這間門市是正國門市,我找了一下印章,默默祈禱是竹市北區章,後來打開一看真的是北區,終於阿終於...


看看手錶,時間已經四點多了,不知道到竹北之後是幾點呢?

--

新竹市東區也有光南,看到的時候覺得蠻神奇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