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

[小札] 今天,我在北海岸


野柳耶穌光。


星期四晚上忽然想到北海岸走走,剛好海洋生物有份報告,再加上太久沒跑章,所以一個人的北海岸之旅就這樣出發。出發前到是沒想太多,但是早上我醒來的時候卻有一種惶恐,因為我只會坐捷運,只會坐市內公車。北海岸我沒有使用公車坐過,但出門了,就Have A Nice Day吧!


我的跑章的方向是由淡水往基隆,之所以會這樣選擇是因為我比較熟淡水一點(基隆我不知道在哪邊搭公車)。不過這個方向有個小缺點,就是台灣的公路設計是靠右開,所以公車走的方向就是靠山的那側。或許你看到這裡會覺得很可惜,這樣好不容易走上了台二線,卻沒法看海,不是嗎?不,其實也不盡然。因為基本上村落都在台二線的山側,而不是在海側。所以我看不到「自然」,那我總可以看「人文」吧,哈哈。而且我慶幸我是先從淡水端出發的,因為如果相反的話,我三芝,甚至石門都要找小七蓋了。真要說可惜的話,那就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刪掉了兩個點,一個是白沙灣,也就是麟山鼻區域,還有一個就是富基漁港,台灣島的最北端。巧的是這兩個點都在石門鄉(偏偏石門鄉公車最少)。


今天是星期五,公車上人很少,多半是老年人在搭乘,然後司機都超猛的,開的很快,台二線的里程數也瘋狂的奔馳著。天空是藍的,但是海面上雲很多,所以天氣也不會太熱。是一個很適合聞海風的天氣。


我不會忘記那位從高雄回三芝的朋友,也不會忘記在野柳採野菜的那位老婦人。


這是一趟出乎我想像的小小單獨旅行。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