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

[諾特] 016 - 北縣汐止市


汐止里程牌。


幸運的搭上即將往湖口的區間車,我本以為會一路順遂。結果大錯特錯,台鐵還是誤點,拖了一段時間才抵達汐止站。趁這天色還未全暗,我走出了汐止車站賭賭看這附近有沒有小七。當我出站後,結果看到了汐止市公所,但這段時間市公所早就關門,因此也只能作罷。不過幸運的是,經過汐止國中後,我發現前方有間小七。於是我飛也似的跑去蓋章。


太陽落的很快,當我蓋完離開時,天可以說是整個暗下來。回到汐止車站後,我又開始在月台狂按快門。離開汐止車站後,下一站是新蓋的車站,汐科,不過有沒有這麼可怕的阿,月台和列車間距非常大,而且還有高低落差。我看到很多人不小心跌倒,嘖嘖。這點真的應該反應給台鐵。


我開始回想今天這段旅程。不管是在三芝遇到的那位先生,或是在旅途中不經意的迷路,其實那都是一種附加的收穫。或許搭乘公車需要等待、需要更多的時間,但卻能更真切的看到一座美麗的鄉鎮帶給你的衝擊。



旅程的完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