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

[小札] 2011年掰掰


年度照片:遠眺聖稜線


連續幾年(201020092008)年底都有用照片回顧的習慣,當然今年也不能斷(太囧了,今年算了一下還有十幾篇出去外面亂逛的還沒寫成遊記,只好給他欠過年了這樣)。左思右想,如果真的要選擇本年度的最佳相片,我想我還是會選這張聖稜線。沒辦法,自從小時候(誤)走過雪山之後,就一直覺得台灣沒有一座山比的上她阿(完全是各人偏見,XDDD)。


好,公佈完年度照片之後,就來看看今年的每個月我做什麼特別的事情,XDDD。



一月,尋佛記


一月最值得記念的莫過於到觀音山「尋佛」。日治時期,五股成州地區到觀音山之間有一條禮佛古道,這條古道上沿途有很多觀音石佛(三十三尊),於是我們一群人就浩浩蕩蕩的上山去尋找佛像。雖然先前我有到觀音山上找過,但是很囧的是,當時不知道是鬼打牆還怎樣,一尊都沒找到(還好這次有帶人體遺跡探測器,XDDD)。



二月,水漾森林


二月毫無意外就是水漾森林。正確來說,水漾森林算是九二一地震後帶來的新景點。大量的積水造成當地的林木枯死,於是造成這方如夢似幻的風景。


三月,囧。


搞笑了,整個三月都沒有照片是哪招。有沒有每到三月相機就不想工作的八卦?(誤)



四月,島東行旅


說到四月就要提春假在東台灣亂逛的事了。這五天接觸了春夏秋冬(縱谷春、海岸夏、閣口秋、合歡冬),嘗試很多第一次,像是泡野溪溫泉、玩雪,然後還有出交通事故該怎麼處理等等(遠目)。



五月,龜山島之四零一高地


五月最開心的莫過於終於登山龜山島的四零一高地了!去年有接近龜山島,但是沒有上去。這次藉由職務之便(當課程助教,XDDD)登了兩次四零一高地,完全就是一償宿願。雖然這兩次都沒有讓我看到南湖群峰宛如空島般的畫面,但能在高地上看台灣島,說什麼都值得了阿。



六月,鐵道奔逃。


六月多是小旅行。其中比較有趣的是大家在吃完鼎王之後(這個也很有梗,吃到一半大家以為錢會不夠),幸芝學姊跟Tino突然說想去宜蘭線鐵道的各站去玩玩。而當我回過神後,我就在火車上,而且還在那邊職業病的幫大家排火車時刻表......=_="。果然人在失心瘋的時候,擋都擋不住的阿,囧。



七月,重返凱道


給自己一點小壓力,再忙每年都要關注一個社會議題。繼前幾年的石化工業議題同志議題集會法議題以來,今年我則是關注台灣的農民問題。有時候想想很感慨也很無力,台灣農民為台灣做這麼多事,結果有人落得無家可歸,有人必須承受良田會被一封莫名其妙的公文剷掉......



八月,陳小夫當兵送行會。


呃應該說原來名稱是這個,但因為種種原因主角沒有來,所以變成幾個高中同學在聚會這樣。是說朋友還是老的好阿,希望等陳小夫退伍的時候可以再來吃一次(這次人應該會到吧,囧)。



九月,蘇澳金刀比羅神社遺跡


好巧,去年九月也是去找神社。金刀比羅神是位海神,出現在蘇澳這海港可以說是毫無意外。當時的階梯保存都還好,只不過荒煙漫草了點。總希望台灣還有一座全部都還很完整的神社阿。



十月,跳躍吧!郡大山


雙十國慶不排個登山行實在是太浪費。後來下巴團長指了指郡大山,大家便登了這座山頭。郡大山我覺得難不是難在登山過程,而是要通往這座山的郡大林道......話說,這座山是好多人的首座百岳,XDDD。



十一月,嘉義公車團,新港一瞥。


十一月的時候跟巴士愛去嘉義縣各地繞繞。只能說公車達人就是不一樣阿,怎麼樣都搭得到車,XDDD。在嘉義的時候也跟許久不見的屏東團成員會面,真的好久不見吶!話說新港奉天宮那邊的鴨肉羹很好吃......(莫名飢餓)。



十二月,浸水營古道


十二月不提浸水營古道就太超過了。一天連續下坡大約走了二十五公里,最後在極其驚險的時間差裡面,搭到了最後一班開往台東市區的公車。真的太銷魂、太刺激了(無誤)。還好大家最後都有搭到便車下山,不然我想大家應該會在大武過聖誕夜,XDDD。


2011年基本上是平淡中求刺激的一年。當一切事情都上軌道了,發現很多事情並非我單純想像的美好。當然今年有許許多多的嘗試,也發現了自己的一些可能,只是總覺得有些事情總達不到自己所願,有時候顯得鬱鬱寡歡這樣(但是出去亂跑時絕對不會鬱鬱寡歡喔,我都是當作明天是世界末日在玩,XDDD)。總而言之,就是一個經驗了。希望來年有更多好玩事發生,我也會在2012做一些自己很想做的事情(握拳激動貌)。


最後這裡要感謝各位,不管你今年認識的新朋友,或是認識好幾百年的老朋友,這一年感謝各位的互相扶持,才能一路走到這邊。真是太愛你們了其實,XD。最後的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,心想事成,要結婚的趕快去結婚,要生小孩的趕快去生,記得喜帖啦啥的要丟給我這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