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1日

[小札] 回首,二零零九


蔣公都穿垮褲了有啥不行阿。


一年又到盡頭。在2009的最後一天,不如就來看看今年拍了什麼照片吧(其實是要雪恥!2008年竟然有整整兩個月沒照片!)。



一月。


首先是今年一月,元旦隔天就跟肉肉同學走五分寮古道,整個好健康。我想最難忘的還是他的背影......喔不,是可怕的天梯。我實在很想照上面的石梯給大家看,但是小弟當時實在太膽小了。現在的話可能敢(?)照吧。 XD



二月。


二月,貢寮、鹽寮與澳底。其實這個行程本來是我生日當天要走,結果就一直拖拖拖拖到二月。貢寮這地方很妙,有人文故事也有自然景觀。自貢寮車站出發走到澳底,我沿途唱著「貢寮,你好嗎?」經過鹽寮,笑著看抗日紀念碑,冷眼看台電核四廠。在澳底村落找到開蘭吳沙墓,最後在仁和宮的反核媽祖前虔誠地仰望。



三月。


三月,金字碑古道。春季自然又是走古道的好時節,這次是和下巴走傳說中的金字碑古道。古人說的「過了三貂嶺,不敢回頭想某子」大致就是指這條古道。當然啦,現在走在這條路上當然不會有土匪在路上說:「此路是我開,此樹是我栽」,因此走在這條路上能做的也只是懷古而已。



四月。

四月,說再見的兒童樂園。在關門前的幾天前,洪老帶整個班去做歷史的紀錄。其實是有點感傷的,屬於老台北人的記憶在「都市發展」的旗幟下便成了妖魔。我想台北或許不大適合保留歷史記憶吧(嘆)。



五月。


五月,浯島.金門。只能說帥呆了,回來之後我對「單人自助旅行」就上癮了!現在我可以體會什麼叫做「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」。完全沒人管你阿,可以盡情和當地人喇賽。不一定要看什麼,也不一定要做什麼,這就是旅行,這就是生活啊!



六月。


六月,ES的ES音樂大對決。這個月到是比較平淡一些,雖然拍的種類很多,但是極富意義的卻不多。那麼,就挑ES對決的照片吧!(去年大家就說我挑的照片都沒人,所以我這次還是想沒人,哈哈)目前又有風聲要再辦,希望不要太拖拉阿!



七月。


七月,三八八六.雪山。我心中的台灣聖山,雪山。藉由參加登山團強迫自己上山(不然身邊好像都沒人對登山有興趣)!站在雪山往大霸尖山看去,輕輕嘆道:「這就是聖稜線阿,我終於踏在線上了。」剎那間什麼都值得了,於是回來之後我又更愛雪山了,整個就是我心目中的台灣聖山(訂個完走聖稜線當最終目標(?)好了)。



八月。


八月,霧之路,南橫!從梅山口步行走到利稻實在難以忘記,雖然我們下山之後南橫就因為八八水災爆炸了,但是那種雲霧繚繞,還有南橫那愛下雨不下雨的個性實在讓我刻骨銘心。我還記得要下山的那個早晨,有那麼一剎那我以為我可以飛起來(風太強)。還好我克制了我飛翔的慾望。 XDD



九月。


九月,頭城搶孤。沒想到直嚷嚷要去的民俗活動,竟然因為MSN隨便邀邀就參加了。看來有時候出門也不用顧慮太多,走就是了。從開始到結束,只覺得整個熱血沸騰阿!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開蘭精神,宜蘭魂嗎?(誤)



十月。


十月,社會運動,同志大遊行。原本要以一個深沉、嚴肅、認真的旁觀者角度來記錄與觀察,結果氣氛卻整個歡樂的一場遊行,囧。話說Eric張跟黎文正因為要做報告,一直在訪問現場的同志朋友,然後有些同志朋友不敢具名,所以場面其實有點囧。這裡我可以看到一些「主流媒體」在現場,用一種不削的表情來報導新聞。阿,剎那間,我從她的眼裡看到了世界的真實--歧視。



十一月。


十一月,宜蘭公車之旅。沒想到在宜蘭也可以搭公車玩吼!這張照片是道教聖地,三清宮。落於梅花湖上的山腰旁。重點是這公車站在山下,然後我必須走走走走到山上才能去這間廟。我覺得利用有限的交通工具來達成目的地還蠻炫的,那一陣子我的腦海都是宜蘭公車的時刻表和站點。



十二月。


十二月,恐龍展導覽志工。這個月也算是一個小轉捩點,由於工讀的契約結束,於是就挑戰自己沒有試過的展覽導覽。當然,我沒那麼「好膽」於是選了與所學有關的展覽來試試看。經過各式各樣的旅行和考察之後,我發現我現在竟然可以在一群陌生人前侃侃而談,這實在是新的特殊技能(要是以前我在學校報告也可以這樣就好了)。我想人生就是該不停的尷尬,還有不停的嘗試阿!


2009年在我的生命中依然是重要的年度,儘管我個人認為沒有2008驚艷,但卻做了不少自己以前不敢嘗試的事。在2009的最後一天,我要感謝太多太多的人事物。謝謝2009年這年才認識我的朋友,更要謝謝2009年之前就不幸被我認識的朋友!沒有各位的幫忙是不會有小弟我的。 XDDD


最後希望在明年的2010年,大家都能夠朝著自己的目標「看」且「走」,也期盼我能在來年有更精彩的記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