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9日

[小札] 台語KTV趴


星據點西門店。本張照片為謝憨所攝。


在好久好久之前,河馬跟我就有聊到:台語歌這麼多,難道沒有辦法開一個純台語的KTV趴踢嗎?後來當我從小琉球回來之後,這個期盼就莫名其妙成功的開團了!話說本來打算是我這邊找一兩個人,然後請河馬那邊也找一兩個人。結果沒料到河馬同學被其朋友群起撻伐(因為河馬同學不用實習,所以...),所以這次總共有四個人去,除了河馬和我之外,還有神農跟謝憨。唱歌時間是四小時,不過在最後一首歌「尬車」結束之後還有一些歌沒有唱到。所以想想,其實台語歌數量其實也相當多,我認為唱個五個鐘頭可能也不是甚麼問題。


台語歌的定義其實我們限定的還算鬆散。就是除了閩南語歌外,客家歌曲其實神農跟我也可以接受。不過這當中沒人點除了閩南語之外的歌曲便是。剛開始點歌的時候,大家都超緊張會點到國語歌(因為有提到點到國語歌的話就要幫其他人付錢XDDDD)。這邊特別感謝金門王謝憨(?)帶相機來拍照,也將我們這四小時的唱的歌曲都拍下來,實在是揪甘心欸。



1/6。本張照片為謝憨所攝。



2/6。本張照片為謝憨所攝。



3/6。本張照片為謝憨所攝。



4/6。本張照片為謝憨所攝。



5/6。本張照片為謝憨所攝。



6/6。本張照片為謝憨所攝。


最後我覺得謝憨憨同學根本就是賺超大,因為謝憨經過這次歌唱趴之後學習了很多台語(......吧?!XD),然後河馬同學被迫認識地科系新朋友(我最近盡做一些交誼的事情)。最後是神農,她也賺超大的啊!她還跟謝憨的羊駝拍照!所以結論就是我整個超沒賺頭的,本來想說利用這機會再多認識一些地理系的台語歌唱好手說,只可惜事與願違(攤手)。

--

文末,個人推薦伍佰的斷腸詩。裡頭出現蠻多閩南語的詞,如果都會唱的話,閩南語應該是有一定水準之上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其實地理系的台語好手並不多...讓您失望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XD
    我知道你很強,但多少還是會有人會唱台語歌才對 XDDD

    回覆刪除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