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8日

[諾特] 玉山上後記:紀錄3952的高度


來自玉管處的信


上次攀登雪山有去申請一下登頂證明,所以這次攀登完後我也馬上寫信給玉管處申請。一周後,我自宜蘭返回家中,我在書桌上看到了一個包裹。


在玉山國家公園有兩種證明可以申請,一種是登頂證,一種是登高證。所謂的登頂證是玉山主峰登頂。而登高證,則是只要超過玉山國家公園境內3000公尺的地方就可以申請(所以只到排雲山莊也可以申請登高證喔)。除了證明之外,也可以花錢將照片作成T恤。



傳說中的玉山登頂證阿。包裹裡面有個紙板製的相框,以及一張登頂證。


以下這邊提供申請的方式,需要檢附的文件如下:

1. 登頂或登高相片一張,如以數位相機拍攝者請附檔案。
2. 登頂或登高日期。
3. 申請人中英文姓名、登頂日期、聯絡電話、回郵地址。
4. 單件工本費300元。可採郵局匯票(匯票抬頭: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員工消費合作社)或是郵政劃撥。

將所需檢附資料可以郵寄至55344南投縣水里鄉中山路一段515號或利用E-mail至ysl@ysnp.gov.tw信箱來辦理。

--

延伸閱讀
登頂(高)證申請 - 玉山國家公園

--

本文為「玉山上」系列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