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8日

[諾特] 玉山上附錄:59.1K管制


排雲山莊的貼心告示。


台18線經常坍方也不是甚麼大新聞,六七月的一場豪大雨使得山上的石頭滾落,於是目前在59.1K處實施時段單向通行。第一天(其實就是第零天)我們自嘉義上山,好巧不巧就遇到非放行時段,於是我們在路上停車,等待放行上山。



搶劫麵包車。阿,其實就是那麼剛好,開在我們小巴前頭的車是一輛麵包車。



管制中。對向車道呼嘯而過,上山這頭只能癡癡的等待。


在台灣旅行不少次,我目前只有遇過檢查哨管制或是單純的落石事件管制。像這種長時間性的落石管制我倒是第一次遇到。實際看過後,直覺山上的巨石還蠻驚人,感覺掉落不僅連命都沒了,我想這高度和重量可能都會使得道路需要重建。



59.1K附近。就是上面這種大石頭掉落,目前還有一顆要掉不掉,因此至今仍實施管制。

--

「玉山上」全系列完。

--

本文為「玉山上」系列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