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2日

[小札] 結訓之後


結訓後的自拍照,旁邊這位是世銘,成大地科系的學長。


說不上是什麼心得,只不過是將一些倏忽即逝的念頭做點整理。


長達四個半月的訓練終於有了個結束。即便到了現在,我還是會不時的問自己當時下的決定是否正確。我有時候我也會想,如果當時我沒考上,或是半路退訓,我現在將會跟朋友走在拉薩的街頭。那麼我將不會登上玉山,也不會走上天空之路


時間回到二月初,當時我不過是對未來徬徨的毛頭小子(雖然現在仍然),在找尋工作與研究所之間來回掙扎。公職人員對我來說是最後一道底線,也是對我自己人生最低程度的交待。於是我上了批踢踢,然後進了國考板,接著就是你知道的,一頭栽進這個測量的世界。說起來蠻好笑,那段時間幾乎每周都有一個考試在等待,2/28台大研究所考試,3/07成大研究所,最後3/14是地測班考試。當時有著最壞的打算--大不了甚麼都沒有,那麼就回到原點。結果成績出來以及錄取之後,幾乎每個人都發囧(包括我自己)。


回首四個半月,前半段的生活就是很認真的學習基礎知識,後半段的生活就是瘋狂的到外面測量。其中甘苦很難在一時半刻說的明白,只能說點滴在心頭了。本想在文章中三八一下的感謝一些人,但又怕忘了誰,加上這實在不符合我隨性與懶惰的style(?),所以想想還是作罷好了 XDDD。這邊我想跟各位說聲:「感謝」。無論這段時間是多喜歡我還是多厭惡我,請容許我對你說聲感謝。


四個月半後,雖然我不知道當時這個決定是好是壞,但這段時間的確在我人生中留下一個不小的影響。我也不知道將來會不會走上測量這條路,但是可以確定的是,當我拜訪每座山頭的三角點時,我多少會有點感觸。或許那一天,我在開往他方的長途客運上,聽到得哥車上放的那幾首英文老歌,那時,我會想起得哥載所有人去測區、組長大人有時候少根筋,想到東東每次臉上都冒著斗大的汗珠、想到阿姐的心理分析......


當回憶再度浮上心頭,或許我會看著外頭的藍天傻笑。那時我就會徹徹底底的明白,這段回憶已在我心中,帶不走。

--

不過這邊還是要特別謝謝得哥。得哥幾乎是每週都載我回台北,我只能說我欠得哥欠的大了,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