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日

[小札] 傳說中的環境資訊協會


環境資訊協會。


環境資訊協會可以說是培育環境人才的搖籃。雖然在去之前大概知道環資協會是座落在老舊社區,但今天進去時,實在只有so amazing可以形容。我本來以為YET已經算是很精簡的辦公室。結果跟環資協會比起來,YET整個算是很高級(YET還有廚房,然後讀書會的每個人要輪流煮飯)。當然這不代表我厭惡這個地方,相反地,我很喜歡這種古老的氛圍。


其實認真的說起來,台灣的環境NGO(非政府組織,Non-Government Organization)大多都不是很有錢,「阮囊羞澀」可以說是很普遍的問題。不過沒什麼錢依然能做事,這是我覺得環保NGO強悍的地方。至少不會像檯面上的某些政治人物愛牽拖。


當然無事不登三寶殿,來環資協會其實是我看到了志工訊息。工作內容就是大抵就是一星期花兩三天來上一些環保訊息(綠色課表)這樣。因為大四下課程量變少,我認真的思考其實自己應該花一點時間在環境工作上。沒意外的話,之後我的名字可能會開始出現在環資協會的提交人那欄。 XD


另外簡單的談一下我的上司,小易,是位很健談的人。對話下來,我發現他是社運份子起家。真的有種讓我覺得環境圈、社運圈實在好小。讓我感到訝異的是他認識內本鹿行腳 囧!之前知道內本鹿行腳是透過一位在霧台認識的友人,看過相關訊息,我才知道這人很威,只是沒想到現在又多一條線連結。


不過我想最巧的莫過於是小易應徵的其他兩位志工,有一位我竟然認識,然後還熟到爆炸!我不得不說,這世界真的很小,或許也間接驗證「一個城市六個朋友」的概念。

--

為了避免別人誤以為今天是四月一號在開玩笑,我必須說,我今天可是一整天都在作正經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