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2日

[小札] 隆隆古道,未果

*本文的隆嶺古道、隆隆古道的「隆」字,上頭都應該加上山字旁。因為顯示的問題,所以統一用「隆」字全部取代。


隆隆古道。


其實找隆隆古道登山口花費不少時間,最後在警察局周圍找到一條步道,我們便往山裡頭走去。隆隆古道又稱福卯古道,從字面可以發現這條路主要是卯澳往返福隆。在省道台二線尚未開通時,這條道路對卯澳十分重要,可以說是卯澳主要對外的道路。



因為有一些時間壓力,加上天空開始飄雨。走上這條道路是有一點壓力的。



滿地泥濘。



可能是當時的遺跡。



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白淨花朵。


走著走著,登山條開始越來越少而後消失,最後只剩下眼前的三條岔路。人生總是要面臨一次又一次的抉擇,結果總要自己承擔。



水源防護罩,囧。



沿著水管,和一條鋪設十分優良的階梯,我們一路上切,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柏油路。


說真的,我真的以為我會在山裡面過夜,真的是感謝老天。就這樣,我們離開隆隆古道,我們走在寬大的柏油路上,這條遠離靈鷲山的道路上。



一路向西,隆隆古道在河谷,也就是這張圖的左手邊。



往靈鷲山的道路。沿路有不少關於菩薩(?)的石碑。



這似乎也有一條路呢。



靈鷲山大門口,大型車行駛終點。



遠眺,遠方是澳底、和美方向。



北縣第四大河,雙溪河口。也是傳說中的那片福隆海灘。



火燒雲,恰巧高空飛機飛過。


天色漸漸暗下,到達福隆車站天色已經黑,因此朋友和我在這裡用餐。我看著福隆這個聚落正在卸妝,在這星期天的晚上。這裡似乎已經漸漸習慣每個星期一次的濃妝豔抹,但說真的,我喜歡人都開始離去的福隆。



福隆車站。


我也從來不知道夜晚的福隆車站其實蠻美麗的,儘管這班列車誤點一刻鐘,我仍在月台上感覺的微風。


就一刻鐘吧,我就陪你一刻鐘的晚風,福隆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漫步東北角
延伸閱讀
巴字第997號:嶐嶐古道誤闖靈鷲山[野地旅0129] - -!地球上的火星人-下巴!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