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

[小札] 兒童樂園


兒童樂園。


兒童樂園,現今稱為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,位於基隆河左岸的綠地。這裡是老台北人的記憶,也是回憶童年笑顏的景點之一。然而在今年四月二十日,這裡將正式走入歷史,成為明年台北市花卉博覽會的用地。我原本以為像老師這樣的老台北人會沿路講解,結果只是放牛吃草,讓我們恣意繞繞。


我並不是在這裡累積童年。因此對我來說,這裡只會讓我有種來悼念一處遺跡的感覺。是阿,兩個星期之後,這裡看到的所有,終將成為歷史的書頁。



售票亭。



門票,學生票NT15。



設施。



設施之二。



內部一景。



設施之三。



地球儀。地理系都很愛拍這個。



旋轉木馬。



小火車鐵軌。



火車啟動。



摩天輪。



設施之四。



回味童年。



神秘的門。



奇怪的建築。



似乎以前有什麼東西?



台北故事館,遠方為101大樓。



石燈籠,台灣神社的遺物。



石燈籠簡介。



昨日世界園區。



造型門。



偽古建築。



這張讓我很驚奇,原來以前動物園有養企鵝。找個時間我要調查一下這件事。



猴島。



水濂洞前。



水濂洞。



獅子區。



傳說中的林旺夫婦。



自遙遠的童年遠眺現在。



台北捷運。



廣場。



足球場。


既然來了,當然要給他玩一下。於是我到售票亭買了票,假裝要追永遠都追不到的童年。



售票處。



說明。



「本中心為配合2010台北國...」斷句斷真好......



碰碰車。



我跟你說,我坐咖啡杯坐到暈車......



最後一張票,開往童年。



後來我跑去坐這個,在上面有種像在海洋的感覺。



然後我還好整以暇的拿相機拍這東西 XD


玩樂的時間總是會有結束的時候。這回誰都沒辦法說:「爸爸,下次我還要再來玩!」深深的向他們道別,感謝。然後,這次是真的再見了。



曲終人散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兒童樂園

4 則留言:

  1. 這是在捷運上看的到的那個兒童樂園嗎??
    我一直以為他沒在營業耶 Q__Q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阿,在捷運圓山站到劍潭站之間。
    可惜之後要拆了 Orz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也就是說我沒機會去玩了嗎 =口=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可以趕快來台北玩! XD

    回覆刪除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