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4日

[小札] 東北角@t省道台二線


東北角。


搭上賊船,當然要聽船長的話。儘管無從選擇,但我也自得其樂。下巴同學這次開車載著一個學弟和我到宜蘭,開的條件就是走濱海公路。設定的行程也很簡單,就是「沒有行程」,只要在晚上之前到梗枋就好。也因為這樣,下的點也十分隨興,隨興到這裡是一處地圖上沒有任何標示的海岸。



豆腐岩。



海景。



左為番仔澳、遠方應為基隆嶼。



近看豆腐岩。



海釣。



化石,據說是海膽(?)。



飛機劃過我頭上的天。


隨便閒晃之後,我們跑到員山子分洪道出口。以前多是坐車直接經過,這次終於可以好好拍個照。



員山子分洪道。



颱洪時,基隆河上游的水會從這裡出來。



接著是從台二線的角度看看傳說中的煉銅廠。



以及被時間染色的消波塊。


感傷的時間不宜太久,下個景點是南雅海岸。這可以說是風光明媚。



南雅海岸。



南雅海岸之二。



旅人對山的仰望。



鷹與月。



這讓我感到世界是這樣的廣大,而自己所知是多麼的少。



石梯坑溪。



鋒面來臨前,最後的夕陽。


再度跳上車,跨越鼻頭、三貂兩角,正式向南。應觀眾要求(其實那觀眾就是我),這回停在落寞小站-石城。



石城站。



空襲避難位置圖。



石城上下站。



傳說中的月台。



已前的站房,今無人。



等待歸途。



售票亭深鎖。


石城站是宜蘭縣最北的站,也是台鐵最東的車站。以前這裡有站長站員,然而現在這裡只剩一方孤寂。曾經幻想我搭著火車來此站看一下午的閒書,陪陪這座孤單的小站,也陪陪這段孤單的時光。恩,哪天我一定會這麼做的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東北角@t省道台二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