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

[諾特] 菊之島前言:什麼,考察?

「各位同學,當然我們這堂課也是有考察的,考察的地點是澎湖。」我記得那天仍是非常熱下午,只是我聽到「澎湖」兩個字人瞬間清醒。才開學沒多久,本來告訴自己要開始收心,結果老師在台上的這席話又狠狠的把我放逐回那兩個月的暑假。


簡單來說,是有個計畫案要我們去做,藉由我們考察的記錄與觀察,再經過彙整,發表在一場發表會之中。更簡單來說,就是我們有經費可以去考察(說的很認真,但是本質還是玩)。行程是搭上10/23(四)晚間飛向澎湖,於10/26(日)晚間回到台灣。也就是為期三天三夜的澎湖考察。


上網查了一下澎湖,這是以玄武岩建築的自然國度,有仙境般風景,純樸的人民以及比台灣還更古老的開發歷史。然而,最近澎湖博弈問題浮上檯面,同時也為這裡埋下了陰影--於是這個號稱菊之島的天堂,讓我有越來越多的想像。


準備出發。夏天,請你在這片寧靜的菊之島等我一下。

--

本文為「菊之島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