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6日

[諾特] 菊之島(05):白沙.跨海之道


這張好像在拍偶像劇。


經過一個早晨的折騰,我們接獲老師等人正前往白沙的中屯嶼,於是我們便從湖西鄉飛奔到中屯村。中屯這裡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風力發電機了,這裡還蓋了一個綠色公園,而公園內部還有統計發了多少電的電字看板,是會隨著時間增加的喔。不過站在風力發電機下其實有點小恐怖,不時可以聽見風扇那端傳來的巨大聲響。



中屯之海,其實這裡垃圾真的很多。


等老師來了之後,沒想到老師也來是走馬看花。短暫說一句:「自己看看阿,呵呵~」一句話之後,我們便離開中屯。加入老師的車隊之後,一群人便浩浩蕩蕩的沿著這條澎湖縣最長縣道203公路,一路向西。隨後老師在跨海大橋前停下,左轉轉進了通梁村。



保安宮。


通梁這裡最著名的莫過於通梁古榕了!其實我沒想到老師竟然會來這個點看看。通梁古榕可以用一句成語來形容,那就是「獨木成林」。你看到這的一大片,全部全部是一棵樹!這棵樹在保安宮前,非常非常的「廣」。根據考究,這棵樹已經有300年的歷史,也是澎湖縣的縣樹。非常壯觀吶!



最源頭的樹根。


另外在通梁村這裡也能夠看到用咕咾石建造的建築,不過由於澎湖整個大環境的人口移出,這裡許多房舍都屬於閒置狀態了......



古厝一景。



門。


我們沒有在白沙停留太久,離開通梁後,我們便回到跨海大橋準備爆衝。是的,上了這段遠近知名的橋之後,我們便進入了澎湖之西,西嶼。



跨海大橋。

--

本文為「菊之島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