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日

[諾特] 043 - 北縣雙溪鄉


展望藍天。


臨時決定要熱血跑完大台北地區的章,但沒注意時間(好啦就是睡過頭),搞的應該是優閒的早晨卻趕的要死要活。不過老天保佑,總算在火車開的前一分鐘,我搭上了往雙溪的自強號。下車後才發現,藍天就這樣在我面前無所保留的展放開來。


出了車站,我走在這條陌生的鄉間小道。耳邊傳來當地人互相的親切問候。我有時候覺得獨自旅行的時候,自己就好像是隱形人,可以恣意的走在大街小巷裡,就像在看一齣齣免費的電影或是故事一般。但是有時不經意的和當地人對話或是問候的時候,卻又拉進了這則電影或故事中。


說到這裡都還沒說雙溪的地名由來。話說雙溪是這裡以前叫做「頂雙溪」,指的就是兩條溪流,牡丹溪、平林溪的匯流之處。過了這裡之後,底下的河就成了「雙溪」。



河岸聚落。



走在路上被這玩意嚇到,阿豬。牠齁了一聲。



再見囉,雙溪。

--

最後附一張牡丹站的圖,這裡是雙溪鄉,牡丹村。至於我以前在牡丹的故事,有興趣的再問我囉。科科。



牡丹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