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5日

[諾特] 你所謂的霧村,霧台(10):全族人的婚禮


禮車。


很幸運的,在我們正要下霧台的時候,正好遇到重要人物結婚。所以在神山部落那邊整個非常的熱鬧。如果要用價值來估算(雖然我不喜歡用這種方式來評斷文化),那場婚宴每個人都是快百萬的傳統服飾,霧台媽媽還跟我們說要搶趕快去搶! XDD


然後是婚宴雜拍,說真的這是婚宴攝影的一大學問,但很顯然的我根本不會。後來當然就會有所謂的大合照,不得不說,其實我根本是混在裡面偷照,因為根本看不出誰是親友誰不是親友,反正超好笑的啦,那時候真的很混亂,然後大家都不知道要看哪台相機,跟追明星差不多。



婚禮會場。



觀光客。



部落的孩子。



大合照。


後來巴大哥拉一對兄妹拍照,結果變成大家都在拍妹妹(其實是哥哥走了)。從他們的頭是可以看得出來,他們在族中位階很高。因為頭上有老鷹的羽毛,是幾乎酋長家族才能配帶的。



臨時抓來的模特兒。


最後,來介紹一下神山部落。霧台的公車最多就是上到神山部落,不過現在因為台24線道路的關係,所以霧台公車目前是停駛狀態。



神山部落一景。



公車站牌,目前停駛。



玫瑰幫屏東完蓋巴士。


轉個彎,我們在老石板屋裡發現那些過往婚禮用的轎子。我不知到他們放了多久,但我總覺得他們似乎一直在提醒魯凱人和世人,別忘了根。



傳統轎子。

--

本文為「你所謂的霧村,霧台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070809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