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5日

[諾特] 你所謂的霧村,霧台(03):伊拉


黃脈刺桐。


一路上看到了許多黃脈刺桐的標示,結果導覽人卻說:「可是這邊都不是黃脈刺桐耶。」原來,這是政府的一廂情願。這裡的氣候土質,不大適合種植黃脈刺桐,因此當地村民就將黃脈刺桐移除,改種植比較適合生長的楓香。不過告示牌卻忘了移除。另外,秋冬之際,整條台24線會變成紅色大道,因為這裡種植了聖誕紅還有剛剛提及的楓香。



牌樓。歡迎光臨霧台。



連續壁畫。


向前,我們終於抵達霧台,正式進入霧台鄉。這裡是伊拉部落,也是自台二十四線抵達的第一個魯凱族部落。迎接我們的是牌樓,還有連串的雕刻壁畫。簡單講解後,車子在二號橋停了下來。導覽人巴兄要讓我們看看沒有渦旋的河流。但是我自橋上看--這也太深了吧,後來發現原來旁邊有步道...


經過地圖集比對,這裡的瀑布名稱應該是拉布阿呢(Labu-ane)瀑布。這兩三天晴朗,這裡的水流相對穩定很多,所以除了我們之外也有遊客。我拿著相機在大石頭之間跳躍。有一位青壯年的男子也問起我們這群人是哪裡來的。

「我們來自台灣各地。」我回答。「那你們呢?怎麼會來這裡?」
「是一位霧台的朋友帶我們進來玩的,我們第一次來。」

後來我朝他指的方向,發現了那位霧台當地人正在石頭上打盹呢。



他團遊客。


隨後,我聽到有騷動,原來巴兄要跳水了!這真的是山裡的孩子才會玩的遊戲,我想我一輩子很難體會這樣的感覺。



跳水!



清湛的水流。


涼快一下,接著我們要繼續上去另一個部落了。

--

本文為「你所謂的霧村,霧台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070809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