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

[小札] 玫瑰學姐新竹專車


五峰地標。


最初的計畫是學姐騎機車載我去蓋尖石、五峰地區,後來就變成學姐的閃光開車帶我們大江南北跑章,整個非常感謝阿!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報答,囧(所以我一直在車上盡可能的一直閒話家常,然後有一句沒一句的亂導覽 XD )。學姊閃光是個還蠻風趣的人,原本我以為他很兇,結果完全不會,倒是在車上一直嗆學姐 XDD。而且最後寶山跑完還繞到香山區蓋章、北區、東區補章,整個就是就甘心欸。


回到主題,這段旅程最難忘的是五峰鄉,反而尖石根本不算什麼,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暈車。起初是學姐認為山上人家章可能已經爆炸了,所以就到更深山一點的白蘭山莊去。但是路整個難開,囧興,連會車都不大容易。


總而言之,到達五峰的時候,蓋章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(我覺得霧台好像沒什麼了,囧)。植被都換成了針葉林,然後似雲似霧的白煙就在山間徘徊飄渺,我覺得搞不好我這輩子只會來這地方一次也說不定(雖然我們上來的路上一直罵這地方好「白蘭」)。另外,還有新發現,五峰鄉其實是有公車站牌的!不過如果我自己跑的話我應該只會跑鄉公所吧!不過白蘭山莊的老闆說,這裡跟司馬庫斯來相比,路又好走太多。我實在難以想像司馬庫斯會是怎麼的地方,我還蠻想跟霧台作的橫向比較的說。


再者,旅行中總會遇到驚奇的事物,這次的旅途中也遇到了。那就是原來我小時後到過北埔阿阿阿!!我看到姜宅的時候回憶整個都起來了!!很神奇!!


最後,這是我第一次搭所謂的完蓋專車(其實還差一些台鐵車站會到的鄉鎮像是新豐、湖口)。不過因為無腦的坐在汽車裡,不用擔心公車什麼時候來的問題,在車上也可以更專心的做人工的導航工作。因此這次的章點都有先挑過,原則上都不會太差。之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再來弄個玩蓋專車來玩玩好了(但是我可以導航然後不要開車嗎 = ="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