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日

[小札] 台北補章行


台北車站,啪搭啪搭。


整體來說大失敗。預計今天要將基隆市和台北市剩下的章撿一撿完蓋,結果整個行程出現了大瑕疵 XD


首先是我沒趕上往瑞芳的自強阿阿(還虧我早上看到時鐘已經6:47嚇的要死要活,最後硬是火車開前一分鐘我才上車),所以困在雙溪一小時。不過我衷心覺得雙溪真的是一個民風純樸的地方呢,就連在小七蓋章的時候還會有人說:「加油,好嗎?」在小七購物的村民都很好奇我在幹嘛,我想雙溪應該算是三級站才對,因為部分自強和莒光都會停這,以前小時候搭宜蘭線的時候對這裡也有印象。東北方向的鐵路就算是「大站」也是很有小站風情的。 XD


再來是瑞芳,真是太神奇了,Jaco(硬要用)。才九點而已就有人在月台喊「便當喔,來買便當喔。」有沒有瑞芳人比較早吃午餐的八卦......不過瑞芳真的是大站啦(看娜姐)。我目前看過的所有車站裡頭,沒有像瑞芳這樣子......日文部分的國際化做這麼徹底(老實說我下車的時候差點迷失在瑞芳,還好只是收不到衛星三十秒罷了)。很多標示都是日文做指標,看來日本人來蠻喜歡這的。


七堵車站則算是一直在建造的車站,目前很多西部幹線的車都從這發(以前是八堵)。不過重點是它沒有大大的牌子寫「七」「堵」「車」「站」,整個又少一個車站外觀可以拍了,而且正確來說,七堵車站根本算是地下道(強烈不悅)。


到這裡本來打算坐區間車到基隆,後來看看時間算了,因為怕午後雷陣雨壞了下午的事就提前先回台北站(基隆還剩四區)。回到台北之後把中正、大安補完就去問手機的事,後來證實疑慮是對的:「沒了」「下架囉」「......這裡沒有耶,換別隻,好嗎?......」娜姐建議我先去找還有的店家再慢慢做篩選,所以我就無心跑章的落寞回家了(台北市剩二區、台北縣除貢寮剩二市)。看來這些應該是從霧台之後再來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