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日

[諾特] 98全大運(03):擊劍,比賽開始


傳說中的擊劍。


老實說,在這之前我根本沒看過擊劍比賽,就連擊劍規則都不知道那是啥鬼。我唯一做的準備就是看一下擊劍的由來,以及上網輸入「擊劍 奧運」關鍵字搜尋照片來看......


如同照片所見,擊劍其實可以很容易拍,也可以很難拍。容易拍的原因是當兩方在對峙時幾乎不動,隨便按快門都可以將畫面凝結。而難拍的原因是劍一旦動起來,快門再怎麼快永遠都嫌慢。另外擊劍永遠拍不到臉,哈哈,就算有也是很朦朧。所以就算不小心手震或是快門數太慢其實影響都不是很大。再來就是部份場地可以很靠近拍攝,就算用kit鏡也可以拍出還可以看的照片。


總而言之,整個很適合我這樣的非專業拍照小弟 XD


再來提一點我所觀察擊劍。抵達到現場之前,其實我只聽說過分成鈍劍、銳劍和軍刀,但是我本身不了解這之間有甚麼樣的差異。真正開始拍了之後我才發現這三者差多了,除了劍有些不同之外,連教練的術語和攻擊的得分位置似乎都不大一樣。



像這是鈍劍。



刺阿!



這還是鈍劍。



這是銳劍!



女子銳劍冠亞賽賽前合影,這場比賽超刺激,後來體大以11比12輸給了北體。


結果我好像沒有特別拍軍刀說 XDD


話說今天比賽看下來,有位選手讓我印象深刻。在一般女子組銳劍四強比賽裡,這位選手他的分數和對方堅持不下,分數一路來到14比14(誰先15誰就晉級贏得該比賽)在一陣廝殺之後,該位選手成功攻擊到,分數也顯示15比14,結果這時候裁判亮出了紅牌,似乎不知道哪邊犯規(外行人看不出來阿,囧)因此改判對方選手獲勝。一般來說,被逆轉之後心情應該會極度不好才對吧!結果我看到了這位選手主動和裁判握手,然後深深的一鞠躬。


這是傳說中的運動家精神啊!在今天的比賽我看見了!「君子無所爭,必也射乎,揖讓而升,下而飲,其爭也君子。」我想擊劍應該也是相同的道理吧。

--

本文為「98全大運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