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2日

[諾特] 本州之西(03):廣島


世界遺產原爆ドーム


廣島是山陽山陰地區(或稱中國地區)中最大的城市。世界對廣島的第一印象,莫過於這是一座遭受原子彈襲擊的都市。在這次旅行的前半,我以廣島為基地做輻散式旅遊。而在離開廣島前,我空出一整個下午,參觀了廣島市區內的幾處景點,分別是廣島城、原爆ドーム(原爆館)及縮景園。



廣島市區日常風景:廣島電鐵


一般而言,在廣島市區最方便的移動方式應該是廣島電鐵。不過除了電鐵之外,廣島市區還運行著市區循環巴士(ひろしまめいぷる~ぷ)。這類巴士是由中國JR巴士所運行,因此持JR PASS系列票券(要包含廣島地區)的短期旅客,皆能免費搭乘。這次要去的景點正好循環巴士都有到,所以景點間全以循環巴士來做連接。儘管有些人覺得循環巴士各路線的班距太長(10到30分鐘),但個人是覺得只要下車時注意下一班(或下下班)的時間,使用上就不會等太久,整體來說還是蠻好用的啦。



「ひろしまめいぷる~ぷ」公車



為什麼english的附加說明是traditional chinese XD



廣島城跡


在廣島市區的第一站是廣島城。現代的廣島城和其他城堡一樣,也是剩下城垣,而且因為廣島曾受到原子彈的襲擊,整個廣島城更是被破壞到體無完膚。現在廣島城的基座上,僅有廣島護國神社及一座重建的小天守閣(或稱廣島城),大多數的區域變成市民散步的公園。這座小天守閣裡面有展示一些文物,不過我覺得最值得一看的,還是天守閣最高處的景色。假如有購買門票進到天守閣裡,建議要登到最高處,那裡可以俯瞰整座廣島城跡,遙想廣島城全盛時期的樣貌。



廣島護國神社,神社可以求鯉魚籤 XD



這座神社看起來也是核爆後重建



廣島城天守閣(広島城東小天守跡)



天守閣內有五層樓,全部都是樓梯(若腳力不好不建議進來)



天守之內部展示



其實武士刀比想像中的輕



從天守閣頂樓看廣島市區



広島城二の丸跡,這應該也是重建



從外面拍重建之廣島城郭



広島大本営跡


離開廣島城後,接著前往平和紀念公園。我在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附近下車,接著沿著公園步道,向北步行至世界遺產原爆ドーム。雖然造訪的時候天空飄著雨,不過整個公園仍然有許多旅客以及學生。稍微觀察一下,這裡歐美觀光客佔大多數,有點好奇他們是以怎麼樣的心情造訪處遺址。在公園中有一個能免費進入的原爆死没者追悼平和祈念館,裡頭提供因原爆而死難者的照片與名字,是一處看完會覺得很沉重且悲傷的地方。



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



平和記念公園一景,當天雖然有雨,但學生、觀光客還是很多



国立広島原爆死没者追悼平和祈念館,看完心情會很沉重的館



原爆の子の像



動員学徒慰霊塔



世界遺產原爆ドーム說明碑



原爆ドーム


為了轉換沉重的心情,繼續前往距離廣島車站不遠處的縮景園。「縮景園」,顧名思義是將美麗的景緻濃縮匯聚於此。這座日本庭園最初是由廣島藩淺野長晟所建,現在也是日本名勝之一。不過和廣島其他景點一樣,在原子彈落下後,這裡也曾經毀得一大糊塗,現今樣貌也是戰後才慢慢重建回來的。



這個涼亭好像是稱作「悠々亭」



縮景園一景


縮景園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座精緻的公園(而且是座要付錢的公園),裡面有許多假山假水,讓身在其中的觀賞者去想像自己現在人在某個地方(例如富士山頂之類的)。沿著公園內的指標,慢慢走差不多一小時能夠走完,是個散心及拍照的好地方。



迎暉峰,可以想像自己站在富士山上(但其實有點難想像 XD)



很陡的跨虹橋(不過可以從旁邊繞)



這裡的魚到底是餓多久......



超然居



明月亭


廣島市區內比較重要的觀光景點大概就是這三處。最後找一間廣島燒店吃個廣島燒當晚餐,廣島市區散策大致上就算是功德圓滿啦。可能是廣島市區曾經全毀過,現在在廣島市區內幾乎看不到就早期的建築,整座城市十分現代,於是和其他日本城市比起來,廣島的歷史感好像比較薄弱一些。另外,或許是這座城市曾遭受毀滅攻擊過,廣島比其他城市更倡導和平,千本鶴也時常成為城市裡的風景,這也是其他城市少有的。



廣島燒好吃! XD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本州之西
延伸閱讀
広島市内循環バス - ひろしまめいぷる~ぷ
広島城 Hiroshima Castle Rijo
広島市原爆ドーム
名勝縮景園

--

本文為「本州之西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