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1日

[諾特] 本州之西前言:日本之縮圖、政治縣與世界遺產


本次旅行地圖(本地圖將更新至旅程結束)


看了大河劇「花燃ゆ」後,就一直很想去山口縣萩市朝聖。於是今年三月底在各種不小心(?)按到了一組三千元左右的福岡來回機票後,便開始安排這一趟西中國地方之行。


這次旅行預計使用JR西日本發行的廣島山口通票,但也因為通票的限制,這次旅行主要規劃在廣島與山口兩縣遊覽(福岡縣只是通過,硬要算的話也是有北九州市的門司區啦),並且鎖定「原爆ドーム」、「厳島神社」及「明治日本の産業革命遺産」三項世界遺產參觀。


標題所談到的「日本之縮圖」指的是廣島縣,由於廣島有山有海,農工業均盛,很像是縮小的日本國;「政治縣」指的則是山口縣,其原因是自明治維新以來,山口縣一直出政治長才,他們左右著日本的發展(現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是山口縣出身,他的選區是山口縣的下關與長門)。


總之,這些是出發前對於當地的一些想像,至於實際上是如何,就等回來之後再說吧。



早班機真是累死人阿...

--

本文為「本州之西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06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