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1日

[諾特] 077 - 竹縣湖口鄉


仰望藍天,湖口月台。


湖口站到了~湖口~湖口~Hokou。不得不說,這台區間車的車長真是超帥的阿阿,應該二十多快三十吧,跟台鐵的老員工比起來真的差很多(但是沒有圖,謝謝)。真的很帥!(強調)湖口大抵是以火車發展起來的,所以一出湖口火車站這裡非常的繁忙且熱鬧。蓋湖口章很無腦,如果要蓋小七路邊一堆隨便都可以蓋,如果要蓋鄉公所...就一路走到底,也很方便。



湖口鄉公所。


鄉公所有一代方章,服務台的阿姨非常親切,也主動拿出方章問我要不要蓋,重點是她知道PTT!她還說:「很多人還專程回來蓋這個章耶,真的很有心」。不過我想他應該是說板上的眾神人吧,囧。像我都是遇到順便蓋而已。不過也就是因為我在鄉公所跟她小聊一下,往新豐的車就過了...(下一班,60min後)。所以我後來轉個目標,先到楊梅(不過這樣的話還是要在湖口待半小時)。



湖口車站。


根據一些我查到的資料,似乎以前的湖口的火車站其實不是在這裡。在火車站往鄉公所的路上,有一條右邊的岔道是往老湖口。那裡保存了全台最完整的老街,也是湖口人最驕傲的文化資產。



月台上。


我回到月台,下午的陽光真的很嚇人,天空因為颱風的關係全都變成了一片藍。海風吹起,月台的風其實不小。有樣東西吭咚吭咚的引起我的注意。



吭咚吭咚。


你承載了多少歲月,多少過客的思緒?於是你不堪負荷卻又負荷的鏽了,在瞬息萬變的時間裡、在亙古不變的空間中。

--

忽然我覺得當一個小站的站長坐領乾薪也蠻不錯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