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

[諾特] 073 - 竹縣寶山鄉


寶山?


「入寶山,怎能空手而回。」不過寶山這裡還真奇怪,這裡沒有很大的一座山,反倒是丘陵地非常多,沿路上都在起伏。說到寶山,這裡還有一個更奇怪的,這裡既沒有省道也沒有鄉道經過。卻有一個交流道。更神奇的是,這裡只是個鄉,但是卻有六間小七進駐,而其中五間都接近新竹市東區。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阿...


如果說這裡是反差大的鄉鎮,那寶山應該名列前茅。這裡是傳統客家人和新潮科技人交會的地方。一位西裝筆挺的科技新貴,可能開個車不到三分鐘就到達了鄉野之間。這裡的客家人還會用炭燒窯,他應該也明白沒幾步路就可以走進你所謂的「現代」。


這一切的一切外地人都顯得突兀,但當地人似乎已司空見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